2021 年個人 OKR 計畫

朱騏
PM的生產力工具箱
Dec 30, 2020
Photo by Estée Janssens on Unsplash

前言

2020 年即將進入尾聲,這一年我從 OKR 這個目標管理工具收穫很多,並在近期寫了 3 篇自己的使用心得與檢討:

這個工具真的好用,2021 年我打算繼續使用這目標管理工具。以下是我個人 2021 年的 OKR 。

2021 年個人 OKR

2021 年我將北極星指標放在三個層面:

  • 家人/伴侶:我想成為能陪伴自己所愛之人,和他/她們一起成長的人
  • 職場技能:我想成為能持續精進與輸出職場技能的人
  • 個人興趣:我想成為能在自己愛好上持續精進與輸出的人
關於「北極星指標」的說明,可以參考《給規劃 2021 年個人 OKR 的 3 個建議,寫下夢想、定期複習、耐著性子盤點
朱騏的 2021 年 OKR 規劃

在規劃這份列表的過程中,我對某些目標感覺是未知與害怕的,要克服這種恐懼感,最好的方式就是「寫下來」。

只有「寫下來」了,這些文字才能化為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Commitment),推動自己真的抽出時間去動點腦筋來完成。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可以一起加入使用「OKR」這項工具,如果有使用上的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

“先把目標寫下來,後續的行動就會持續發生”

我是朱騏,一個渴求新知、熱愛學習的產品經理。也是一個喜歡研究各種生產力工具、熱愛將專案管理知識應用在魔術學習上的魔術愛好者。如果有任何疑問、想聽的主題,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想給我一點鼓勵,請給我 1–10 個拍手;
如果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請給我 10–40 個拍手;
如果你覺得文章寫的不錯,請給我40+ 個拍手讓我知道 👏🏻
如果有任何想閱讀的主題請留言分享給我。 最後,謝謝你的閱讀!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點擊下方「Follow」我~| LinkedIn @ Chi Chu 歡迎「加我為好友」一起交流

--

--

朱騏
PM的生產力工具箱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