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的故事,在 Part3已經完結了。
補足幾個小故事

我問過櫃檯妹妹有想過不是坐櫃台,薪資應該比較高,她的回答蠻有趣的 「我怕跟男朋友約會,會有職業倦怠。」我調侃的回問 ︰「所以你都叫假的。」她回答 ︰「你猜。」我想這是一種互撩的甜蜜時刻吧 。。。

某天在公司門口看到了一個中年阿姨,牽著一個約略四歲左右的小男孩,在門口觀望,我問他要幹嘛?他說是要到公司應徵,我就請他跟櫃台接洽,這位小姐用非常甜美的聲音跟櫃台小姐說話,小男孩看起來有點不耐煩,拉著這位小姐的褲管︰「阿媽,好無聊喔。」「乖啦,等一下我們就去找媽媽。」我永遠記得我目睹了一個奶奶帶著孫子來應徵的畫面。。。

我跟老闆說我要離開的時候,老闆似乎想要我留下,他的理由是覺得我跟大家處的都還不錯,他要再找人作他覺得麻煩。但我心中一個很大的問號是,那些聲音女演員,幾乎沒有跟我說話啊。。。

離職過了一個月,回公司拿最後的薪水,是直接跟櫃檯妹妹拿,我從外面跟在辦公室的老闆揮手致意,他給了我一個眼神回應,而他正在跟一個客人聊天,那女生背對著我,但那張椅子對她來說似乎太小了(壞)。領完錢,櫃檯妹妹跟我說︰「她就是在家裡接電話的那個妹妹,所以你沒看過。」我才知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千人斬)。

用現在的經驗去看待當初某些作為,在解讀自己的時候是一種洗滌的效果,其實還蠻有趣的。回顧第一次接觸的成人產業,對照現在,

【我給了自己兩個小小的心靈雞湯︰】

1. 生理慾望是好生意的出發點

從馬斯洛提出的 hierarchy of needs ,性慾食物空氣水等等,在往更高層次的需求前,滿足基本生存機能是最基礎的,當然在文明已開發的地方,更高層次的需求影響著更多慾望的滿足,當然爾,賣食物不只要吃的飽,更多的是安全,健康,甚至是虛榮或啟發靈魂,越來越複雜也表示了人類文明進步的狀態。

.當一個需要出現時,探究背後的原因(需求)

回到馬斯洛,若用基本理論來說,一個生意的背後可以作的事情就可以有五到七個層次可以去琢磨,在供需法則裡面總是會有比例上被遺落或不被重視的,甚至是放棄的。或許那就是鑽尋的角度,摸索且解決,才是該思考的出發點,人生亦是如此。

.當一個需要出現時,理解既有的殘缺(不足)

需要與不足並不是絕對對立的,人性上會矇蔽自身不願意面對的苦痛或是缺陷,習慣性的會期望用更好(全新的)方法解釋,但這樣的變化更多是產生新的錯誤或殘缺,在衡量兩者輕重時候,是沒有最完美方案,只有當下高價值的角度。

2. 時間是你的朋友更是敵人

世界接得更緊密後,時間的逝去感會越來越重,任何事情都在闡述效率與效能。有趣的是,大部分的人會把效率與效能當作同一件事。
時間不是拿來追趕的,而是追求的。

.當時間不夠時,停下來

當時間被比較的時候,應專注在時間上的輸贏,但其實,成敗不在於時間的本質上。

.當時間充裕時,跑起來

充裕的時間下,去滿足因時間不夠而遺落的一切,困難的是,什麼是浪費,什麼是有益的 ?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0204系列就在這邊打住了,謝謝看到這邊的地球人

1.0204產品概述
2.0204產品中的服務設計
3.0204產品商業架構
4.後記【 你剛讀完這篇】

謝謝您!नमसते!감사합니다!THANKs記得「拍手」、記得「Follow」我,歡迎留言交流交流、
多拍一次手,少胖1公克,讓我有持續寫給你看的動力。
THE VIRTUE OF SHARING

--

--

KairosLee
TánTán Design & Future

Thinker︱Story Teller︱Madman︱Master of Nonsense︱Designer+︱Product 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