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9個台灣UX、UI Facebook社團,新手學生必加(甚至不只學生)!

聽說越來越多人對「/」很敏感,所以我就用「、」

Daniel Lee
UX/UI 新手村
3 min readApr 16, 2018

--

Source: USA Today

實習申請的季節大概已經過一半了,大部分中國和台灣在這個領域較為知名的甲方、乙方公司都已經結束實習招募或是快要結束,此時我的一位朋友突然用Messneger私訊我:

當你在FB上的行為越來越趨向UX或UI,FB自然會開始推薦相關的社團或粉絲專頁,這也是為何有UX相關資訊,例如活動、工作或是講座時,我的FB動態牆上就會出現,較有規模的基本上都不會漏掉。

我在這裡整理了9個在Facebook上與UX和UI相關的社團,我的選擇條件有兩個:
1. 具有一定頻率的貼文更新
2. 貼文常出現相關實習或工作

其實也不一定是非常直接與實習有關,但還是濾掉了一些較多非實習/工作相關文章的社團,以下排序是根據我非常主觀印象的貼文出現頻率而決定:

Taiwan UI/UX Designers

這是相關資訊最多的一個社團,我寒假就在這裡面默默蒐集了許多會丟實習缺的公司資訊。

HPX Campus

HPX 是悠識的讀書會,我沒有加過讀書會,但裡面很多講座和實習資訊。

Remote Taiwan

看到Remote就知道是比較偏向以遠端工作為主題,但是裡面也蠻多與數位工作相關的資訊,當然也包含UX和UI。

Cosign

由工程師和設計師(Code+Design)一同創立的社團,有蠻多有趣活動的,雖然我都沒參加就是了(咦)。

UI club

最近裡面很流行Daily UI,一堆這方面的文。

UI/UX Taiwan

剛剛才加進來的。但有看過朋友分享裡面的資訊啦。

使用者經驗研究分析

申請了三次還沒通過審核……今天挑戰第四次。但也有人跟我分享過裡面的資訊。

SketchApp.tw

就是跟Sketch有關的資訊或疑難雜症都可能出現在這個社團裡。當然也有可能有UI相關的資訊。

實習透視鏡 Intern Lens

有多種類的實習,極度偶爾會出現UX或UI相關的。

這些社團是我剛剛一個一個從我加的社團裡挑出來的,我也不太確定有沒有漏掉,如果有人有其他推薦的可以在留言區補充!與其追蹤粉專,不如先加入社團,因為Facebook的觸及率基本設定是社團比較高,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神奇討論串。

另外,透過參加社群活動,多多認識不同領域但同樣對UX、UI有興趣的朋友,也是一個可以接觸各方資訊的好方式。

如果你是對人機互動或使用者體驗有興趣的同學,歡迎來參加今年8月的Open HCI 人機互動工作坊!在這六天的活動中,會聽到來自學界與業各方大咖的演講,以及與組員一同進行體驗設計與開發實作,讓各位可以對人機互動有基礎的認識,想要參加請密切注意粉絲專頁!如果您對擔任講者有興趣,歡迎聯絡我,我是這次負責招募講者的幹部之一。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已經很久沒發文了,最近幾個月莫名的很忙,希望以後還有其他機會與大家分享相關心得:)

--

--

Daniel Lee
UX/UI 新手村

Global Growth Product Manager @ Jodoo | UX/UI 新手村村長,清大服科所。最新文章:https://danielle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