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感官敏銳度,營造顧客滿意度】

起初
起初精選好文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r 26, 2019

她聽到我們剛剛的對話,
(一定是叔叔我說話太大聲…)
因此在我們點咖啡的當下,她已經動手調理。

起初講師/ 陳效綱

幾個月前在信義區授課,
休息時間步行至較遠的星巴克,
打算跟同事喝杯咖啡。

到了店內,發現咖啡等候區已有兩組客人,
在我們前方排隊等候的也有三組客人。
輪到我們的時候,時間已經過了不少。

跟同事討論後,決定同事留下等咖啡,
我先回教室以確保下午課程準時開始。
正當我們點完咖啡,走到調理區時,
店內夥伴告訴我們,
不用先走,咖啡已經快好了。
語畢三十秒,咖啡已在我們面前。

我們驚訝之餘,問了那位夥伴。
原來她聽到我們剛剛的對話,
(一定是叔叔我說話太大聲…)
因此在我們點咖啡的當下,她已經動手調理。

她善意的「偷聽」,帶來高度的驚喜。
或許感動服務不用花很多的成本,
把感官打開一點,敏銳度調高一點,
就能帶來很好的效果!

至於感官和敏銳度怎麼打開?
端看個人意願而已。
同時這案例當中,
還要加上對工作流程的熟練,
不然無法在聽到點單後,
迅速就能調理出客人需要的咖啡。

謝謝這位店內夥伴,
帶給我一個美好下午,
用心加上專業,才能讓感動無限!

www.begin-tw.com

【延伸閱讀】
服務的本質
從計程車司機身上學到的一課
兩個服務案例,帶給我的觀察和思考

#工作職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