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科技大樓|不限時深夜咖啡廳推薦「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適合讀書、用筆電,氛圍安靜。

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台北科技大樓-不限時-深夜咖啡廳
▲ 位於科技大樓捷運站的「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

咖啡館宛如城市遊魂的暫棲地,疲憊不安的情緒總能在這裡得以舒緩,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早晨時的思緒已經需要咖啡來解鎖,低調隱身於科技大樓附近的「樓上的嬉皮與笑臉」,就像你處於一片混亂中找尋到的解藥,服用後才感到心臟漸漸跳動規律,「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甚至貼心地營業至午夜零分,讓你在夜晚時刻也不至於迷失在難耐孤寂中。

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台北科技大樓-不限時-深夜咖啡廳-裝潢空間
▲ 幾盆植栽妝點空間散發自然的綠意

從捷運站步行約 6.7 分鐘即能抵達「樓上的嬉皮與笑臉」,通過門縫飄散的咖啡與糕點香氣已經隨著我通過狹長的陡峭樓梯而湧入鼻腔,不自覺多了幾分期待。

受到陽光的誘惑我不自覺挑選了靠窗的位置,順著邊緣弧形的高腳椅坐下後,我想起得起身到吧台想拿份菜單,孰不知詢問後發現這裡只有寫在黑板上的菜單,讓我站在老闆眼前瞬間感到尷尬,彷彿誤闖他人領土的小貓有點驚慌,不懂這裡的規矩。

猶豫的片刻後我點了杯冰拿鐵還有吉拉米蘇,選擇甜點之前我還特地詢問老闆吉拉米蘇是否為提拉米蘇,老闆笑說:「對,是吉娃娃的吉!」,讓我不自覺笑出聲心想到底和吉娃娃是什麼關係啦!老闆也太可愛了吧!

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台北科技大樓-不限時-深夜咖啡廳-靠窗座位
▲ 沒辦法,受到陽光的蠱惑我還是坐在了窗前,不願去思考高腳椅久坐後是否會不適。
台北科技大樓不限時深夜咖啡廳,「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菜單
▲ 我真的沒有開玩笑,「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黑板菜單上的確寫著各種和吉娃娃有關的甜點,下次我要來份吉死 cake!

樓上嬉皮與笑臉男 - 食物感想

等沒多久老闆便將布織杯墊連同飲品與甜點送上,冰拿鐵口感溫潤,尾韻帶著些許苦澀的咖啡香與濃郁乳香,是我喜歡的那種拿鐵,搭配混著酒味的提拉米蘇恰到好處。有些提拉米蘇只甜卻不苦,吃久了難免膩口,但「樓上的嬉皮與笑臉」添入足夠酒量和咖啡液體,一入口便能感受兩種滋味蔓延在口腔,與滑順濃郁的馬斯卡彭起司及香濃可可粉相互交融,心情瞬間被療癒,難怪每次情緒低落時總會想點份甜點。

與其他咖啡廳相比之下此處較為安靜,但店內有播放音樂因此也不會讓你覺得不管做什麼動作都很彆扭,擔心吵到他人。而且這裡也很適合使用筆電或者看書,如果你是學生、正在準備考試的人員或者自由工作者很推薦你們來這裡。

「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餐點
▲「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冰拿鐵 150$、吉拉米蘇 160$,由於我容易心悸,因此拿鐵我通常點單份濃縮。

環境與空間氛圍

得到老闆能在這裡攝影的許可後,我迫不及待揹著相機想逛遍每個角落,秋冬裡難得的暖陽,自然灑落在老舊皮革沙發,不知道它乘載了多少客人的回憶。待在這裡的不少物件都有屬於它們的歲月痕跡,或許外觀不如當初華美,但經過時間淬煉後反而多了無可取代的美感,新與舊共存在同空間內仍然各自散發不凡的魅力。

從店裡一眼望去實在很難不被這座單人沙發吸引目光,圓潤線條、短絨毛材質與暖系配色為室內染上一抹溫馨。座椅上散落著民族風花紋的抱枕及毛毯;旁邊的矮桌與地板還擺放著書本,將其隨意疊起,就像展現坐在此處能與待在家裡一樣隨性,不管是和好友或獨自窩在這個小角落看書,感覺都能融化在瀰漫著有溫度的氛圍裡。

台北科技大樓,不限時深夜咖啡廳推薦「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單人座沙發
▲ 一旁的黃燈將整個氛圍渲染的更有情感。

在「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裡,四處散落著許多書籍雜誌,而且從新舊程度能辨認出是老闆從以前即收藏的書本,並不是為了開咖啡館而遷就自己。造訪過不少咖啡廳都有擺放幾本零零落落的書籍,目前卻還從未看過一樣的場景,老闆彷彿直接將家裡的樣貌坦然地呈現給客人,瞬間覺得與這家咖啡館的距離減少許多。

許多書頁早已泛黃甚至染上一層薄薄的灰塵,散發著讓人念舊的時光感,自從有了手機以後,雙手捧著書本的時間愈來愈少,實在感慨。來到此處你可以兩手空空(錢包當然必備),因為這裡的書籍多到數不完,甚至有一整櫃的《小日子》可以翻閱,當天我還看見了第四期的《小日子》,不曉得老闆是不是從以前便是他們的粉絲。

台北科技大樓,深夜咖啡廳「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店內書籍
▲坐在柔軟的沙發上,一個轉身便能拿取幾本書翻閱起來,享受閱讀的樂趣。
台北科技大樓,深夜咖啡廳「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店內書籍
▲ 真的在你所見之處都擺滿了書本、雜誌!
台北科技大樓,深夜咖啡廳「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店內書籍
▲看見幾乎被塞滿的書櫃讓我瞪大了雙眼

除了各類書籍之外,店內還有吉他、鋼琴、CD 唱片與黑膠,對於老闆的收藏實在目瞪口呆,在工作時也能被喜歡的事物包圍著想必很幸福。覺得遇見一個不會讓你輕易放棄的興趣實在好浪漫,透過這些媒介總覺得能更貼近世界,體悟生活的當下,確切感到活著,目前對於我來說大概就是攝影與文字了。

台北科技大樓,深夜咖啡廳「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店內樂器
▲ 實在相當好奇這些樂器是否老闆都會彈奏,但又沒有勇氣詢問,雖然感覺到老闆很親切(摀臉)
台北科技大樓,深夜咖啡廳「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店內 CD 唱片與黑膠
台北科技大樓,深夜咖啡廳「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店內 CD 唱片與黑膠

雖然「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離我家距離遙遠,需要耗費一小時以上的交通路程,但想再訪的心情實在堅定到不行,其實一踏進店內就興奮地想找好友分享,無奈對方當天沒有空,只能期待下次一起坐在那張沙發上聊天。

台北科技大樓,深夜咖啡廳「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店內環境
▲ 看見熟悉的又經典的橘紅大同電鍋,對於家裡的思念又多了幾分。
台北科技大樓,深夜咖啡廳「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店內環境與復古電動機
▲ 很喜歡「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堆積物品的模樣,很隨意又自在,彷彿我們就像來此處作客的朋友。
台北科技大樓,深夜咖啡廳「樓上的嬉皮與笑臉男」店內環境
▲ 喜歡這個角落因此私心多放了一張

後記:當天帶了筆電,但卻不知道為何一直連不上手機的網路,因此便詢問老闆這裡的 wifi,並算是閒聊般告知原因,沒想到老闆和我說了帳號密碼後之外,還開玩笑和我說不然他的手機網路能讓我使用,彷彿在和一個老朋友閒聊家常,讓我又驚又喜,的確很像來到朋友家作客一樣。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 Instagram

延伸閱讀:
山腳下的北歐清新咖啡廳 CAFE ACME,鄰近象山捷運站,輕食料理健康無負擔。
用童年玩具包覆長大後複雜的人生,東門站咖啡廳 Chicaca,販賣玩具及夢想,陪你用溫柔抵抗世界冷漠
宛若現代都市中的隱居小屋,台北小巨蛋咖啡廳「初訪 true from」,販賣一個舒適休憩的空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