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選擇權特別專題 7 — 策略設計概念(上)

選擇權策略設計的一個指標與三種處置

Steven Chang
10 min readFeb 1, 2023
看完講座喜歡的話,幫我按一下頁面中間下方的拍手按鈕 👏 給我點掌聲鼓勵喔!
請把這篇文章連結隨意的貼出去,拯救更多厭倦股市追漲殺跌、只想好好投資的朋友吧!
也要記得 Follow,才會收到最新的講座通知喔!

介紹完了『風險等價交換』的概念,同學們應該可以意識到,買 Put 不只可以提前設定止損,還可以透過交易選擇權合約,將難以管理的風險換掉。

投資部位上有短期的投機目標,我都會建議把這個策略加進去。

主要的好處有兩個:

  1. 遇到特殊狀況需要平倉時可以無憂離場。
  2. 獲利目標在虧損少的操作下更容易達成。

從這個觀念出發,同學們應該可以發現,它完全可以再延續,再完善幾個小問題,進而創造更低風險,無虧損的策略方案。

先前的講座中我省略很多操作上的細節,但最重要的是把風險交換的觀念內建到策略中,從實例中引導同學學習『有驚無險流』的策略設計概念。

既然同學們都已經上了之前講座的策略操作實例,那我在這一講中,就來更深入的解說所謂的選擇權『策略設計』應該是從什麼樣的觀點出發,方便未來同學們在學習或執行我教過的策略時,都可以用這些思路去對號入座。

一個指標三種處置

唯一指標 -- 風險

一組完整的策略在設計的過程中,無論使用何種量化指標,就算僅憑主觀判斷,都只有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指標需要深度的研究,那就是『風險』。

就算是把範圍縮小到選擇權操作,從技術分析可以討論的指標依然多不勝數,但針對風險的技術分析我常用的大致上有下面這些量化指標:

使用選擇權搭配正股做投資,大致上只需要考慮這些就很足夠,但如果是要做投機套利操作,那就跟追高殺低的炒股行為差不多,需要加入大量的趨勢、方向與點位分析,才能琢磨出一個合適的起手式。

--

--

Steven Chang

美股選擇權講師,擅長鐵鷹策略、蝴蝶策略等高階複合式策略,專精股價修復、保底投資、風險調控。詢問線上選擇權課程,可以到 tradeoptionspro.com 找到我。 閱讀所有文章,請加入 Medium 訂閱會員 https://medium.com/@stevenoptiontrading/memb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