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 2021 的Medium 年度經營結果

又到了一年一度寫經營結果的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多了蠻多時間在家裡上班,多了不少時間可以學習與看線上課程,故今年寫了比較多準備證照的心得文,也請多分享我的文章和追蹤我的 Medium !

不知道放什麼只好放家裡貓貓

2020年文章熱門文章

快速回顧一下去年比較熱門的文章,和 2020 年底寫的經營分析結果完全不同,蠻有趣的。

1. Azure 900

因為雲端的需求大幅提升,微軟也有力推 Azure 服務,故 AZ-900 文章點閱也跟著上升許多,超乎我的想像。

2. 我真的需要考證照嗎? 考證照對就業找工作會有幫助嗎? 一篇考證照的反思與效益分析

我對是否要考證照寫了一篇分析文,意外的很多人有類似的共鳴,也提供給有此煩惱的讀者們做思考。

3. 存股方法-不敗教主的300張股票存股術 讀後心得

少數在 Facebook 點閱率非常高的文章,可能是存股社團眾多,顯然存股是一個全民運動…

2021年文章熱門文章

今年的熱門文章都是考試有關的文,畢竟沒有人想要重考啊!

1. ISACA CISA 國際電腦稽核師準備心得 (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Auditor )

CISA 是 ISACA 在台灣最火紅證照,也是管理領域最有需求的證照,畢竟 CISA 在電腦稽核、資安稽核、資安管理都有一席之地。

2. EC-Council 系列證照自修申請考試(Self-Study) 步驟教學 (適用 CEH、CTIA、ECIH、CHFI、CND、CSA、EDPR等)

台灣的資安技術證照內,最熱門的就是 EC-Council 系列,但因物價上漲就是薪水不漲,資安行業的薪水也是一家比一家低,故寫了一篇如何自修考試給窮學生、社會新鮮人與轉換跑道者,在有經濟負擔下依然能夠精進自己。

期許

熱門文章主要是因為都是同行有興趣的內容,我會分享在幾個有關的社團與 LinkedIn 給大家參考,希望明年繼續保持寫心得的動力,今年和去年都因為 Blog 關係也認識了很多人,也是我的動力來源之一,並認識更多的讀者與同行成為朋友囉。

我想把各種經驗寫出來做分享教學,希望把社群的分享風氣帶出來給大家。並期望之後有人也可以寫出不同的心得文,如果是自修同學對於申請考試和準備上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 LinkedIn 交朋友與 Facebook 來聯絡我,能力範圍內盡量幫你解決(或是你想認識我出來喝杯咖啡也歡迎,我很喜歡多認識業界的朋友們交流,也真的不少人找我聊聊過了!)。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與Liker按讚給我支持並轉發給你的朋友們(可以多拍幾下手喔),或是「Follow」我,讓我提供文章給您。

--

--

Kuro Huang
資安工作者的學習之路

對教育充滿期待的資安從業者,現任ISC2台北分會理監事會成員,喜歡用專業興趣交朋友建立友誼。曾擔任資安管理師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資安顧問,希望對資安社群盡一點心力,並期望自己與身旁的人能有所進步,歡迎喝咖啡聊資安。希望保持著定期參與資安社群活動。個人介紹網站https://portaly.cc/kuro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