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40:史上最熱情參與、活動結束後久久還未散去的一次!

David Yuan
桌遊收容所
Published in
Apr 26, 2021
桌遊收容所│MOJO 1921(2021/4/23)

昨天是桌遊收容所的第四十場活動!也是與 MOJO 1921 合作的第六場活動。這次是有史以來頭一遭大家在 MOJO 玩完桌遊後還一直聊天沒散去的一次,我在想是不是又是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XD(原本氣象說會下雨)

明明是室內活動,怎麼每次活動特別成功或失敗都覺得是因為天氣的關係XD

本次突破點

1. 賓主盡歡

首先這次各桌都玩得非常盡興,有點類似上禮拜六在南港的場次那樣,而且非常碰巧的,我這桌這次剛好也有四個原本就認識的朋友來參加!

因此雖然我這桌是最慢開始的,最後其實也只玩了兩個遊戲(NICE TO MEET YOU、驚爆倫敦),不過大家一開始就滿熱絡的(不同於月初板橋的那場XD),並且第一款「NICE TO MEET YOU」有完美地讓大家認識了彼此、而第二款「驚爆倫敦」最後玩了三局,也恰恰好收在一個戲劇張力的高點作為結尾(壞人不演了直接搞破壞,最後好人試圖挽回,差一點就成功卻仍無法阻止XD)。

2. 自製小道具

這次有試用了有質感的自我介紹小卡,雖然大家沒有感到特別驚艷,但我覺得這可能不算是一個加分項,比較像是一個基本的保健項目,有做出來大家對於這邊的質感認知還是有提升有幫助的。

另外也做了點飲料單,只可惜補差額的部分有所遺漏,最後活動結束時我才手忙腳亂的去跟大家收。後來和 Otis 討論到才發現,原來上次他在大家點飲料的時候就有先跟大家收了,而這次他比較晚到,因此才沒人補上這項工作的。(二壘沒補位啊!)

3. 彈性因應晚到的人

這次按照慣例,一樣由我負責最晚到齊的那桌,而這次人數我也有多收一個,剛好有位參加者有提前告知他會比較晚到,因此他到了的時候,便是加入到我這桌。

而我現在對於晚到以及人數超過 8 人的應對已經很有經驗了!晚到的重點會在於:如何讓晚到的人能快速加入遊戲,然後又不影響正在進行的其他人;超過 8 人我目前最簡便的應對方式就是:教學者自己不要下去玩,即可擁有多出一人的彈性

而這次玩的兩款遊戲──NICE TO MEET YOU 和驚爆倫敦,剛好「NICE TO MEET YOU」我本來就有兩套,因此可以 9 個人玩也沒問題;玩「驚爆倫敦」的時候,我則是退下來讓其他 8 個人玩。

不過!就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想到了其實我有「驚爆倫敦 2 代」,然後我剛剛去確認了他們的卡牌背面長的是一樣的!也就是說,是可以靠 2 代的牌來補進 1 代裡面的,只是平衡性的部分就不太確定會如何了,但也算是這次一個突破性的想法!

4. 入座帶位時男女人數有留意

這次活動前我就有統計男女的人數剛好也是各半!因此在引導大家入座的時候,除了注意每桌已經入座幾位之外(因為有的人會離開座位去上廁所之類的),也要注意男女的人數。這次都有留意到!

只是每個人分別入座了那一桌倒是來不及記錄,還好靠著點飲料單可以事後再回推

餅乾帶大家玩「機密代號」

本次遺漏點

1. 打卡

報到的差不多的時候,大約 7 點 20 分左右,其中一位要打卡的剛好是朋友一起,就沒檢查到,後來想起的時候對方又表示手機快沒電,我是讓對方先充電,但到最後還是忘記了。

2. 大家報到時忘記介紹我是 David

親切的自我介紹是很必須的,除了可以讓大家對主辦人印象更深刻之外,也不用擔心被當成工讀生或店員XD

3. 忘記先把桌遊好好陳列出來

當天去逛文博會弄到太晚,到的時候排桌椅 set 報到的時候人就慢慢進來了,寒暄閒聊之餘,報到最後差不多快結束的時候才想起,桌遊沒有先陳列出來!

4. 活動通知似乎出現了點問題

這次活動通知 mail 和簡訊上似乎都遇到了系統 bug(之前沒遇過),導致只有現場付款的那位有收到通知而已,特別貼心寫的小提醒(下與帶傘)跟鋪梗(先加入官方帳號,報到就比別人快)就沒有被大家收到了,覺得可惜。

5. 忘記和教學群討論身分識別物

每次想說跟教學群見面要討論(想說見面聊比較清楚),結果每次都忘記,因此這次回去就直接改在群組上和大家訊息討論啦!

禮仲帶大家玩「馬卡蘭迪亞」

本次的遊戲

餅乾桌:驚爆倫敦、機密代號、猜心俱樂部、犯人在跳舞

禮仲桌:Who 怕 Who!?、駱駝大賽、字字轉機、估估劃劃、馬卡蘭迪亞

Edge 桌:骷髏牌、爆炸貓、奶酪大盜

我這桌:NICE TO MEET YOU、驚爆倫敦

目前各桌教學擅長的遊戲和風格都已經滿定型了,之後會考慮將教學群的遊戲風格做成介紹放到活動文案裡面!

我這桌玩完「NICE TO MEET YOU」後休息片刻

總結

這場的感覺跟 3 月板橋場的感覺很像,也是非常深度交流的一次,結束後大家也久久不願離去。這樣的情況在南港場也有發生過 2~3 次,沒想到在第 40 場的時候也在 MOJO 達成了,算是一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

最近和一位也是創業中的前輩聚餐,他有提到如果創業只有一個人而沒有團隊的話,通常只能選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來做,不然會沒有時間,我想我目前最應該專注的就是在「玩遊戲認識朋友」這一塊上面了,這也是我目前辦活動以來,我自己獲得最多感動的地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