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Kind.

Sherry Hsieh
走在自我實現的路上
4 min readSep 30, 2023

看完媽的多重宇宙電影有感

截圖自媽的多重宇宙電影劇照

上個月才在飛往日本的飛機上, 看完極富盛名的「媽的多重宇宙」, 這部讓兩大主角楊紫瓊、關繼威分別得到奧斯卡金象獎首位華裔最佳女主角跟最佳男配角獎的電影。剛開始看覺得這部片好鬧喔, 各種無厘頭笑點跟誇飾法呈現的畫面, 但越看到後面, 越能理解該片帶給觀眾反思的後勁有多強。

看完後我腦中還是會不斷重複播放關繼威在片中對楊紫瓊喊著“The only thing I do know is that we have to be kind. Please, be kind. Especially when we don’t know what’s going on.”

Yes, we have to be kind. Be kind to each other. Especially when we don’t know what’s going on. 在人生過程中, 我們總會遇到挫折, 遇到徬徨無助困惑的時候, 用善意看待世界, 看到的會是另一番天地。我記得幾次在不如意時大家給我的鼓勵跟善意, 都是讓我願意再繼續努力下去, 也持續提醒要保持善意對待周遭的力量。尤其在看完電影, 我馬上想到去年收到的幾則訊息, 讓我從上海回到台北工作, 產生困惑跟懷疑的情緒中獲得了正向的力量, 也在這裡分享給大家這些當時鼓勵我的善意訊息:

(1) 跟外商前同事吃飯敘舊, 他看出我當時對自己能力的懷疑, 跟我提起了以前每月的店長營運月會。他說: 「不知道妳自己有沒有發現? 當時每次你們總公司的人過來開會, 其他人跟妳上台報告, 我們台下的店長跟區經理們反應差很多。 其他人報告時, 我們都在台下討論等會兒開完會要去吃什麼。只有輪到妳上台報告時, 會有店長認真寫下要問妳的問題, 只有妳上台的時候大家回應很熱烈。妳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大家知道只有妳會認真思考大家營運遇到的問題, 真的幫大家解決。」他最後說: 「妳真的是一個很可靠, 很讓人相信的人, 妳自己知道這點嗎?」

(2) 我有次收到一個Linkedin 私訊, 是一位曾經在同集團的工程師傳給我的, 他寫道:「妳寫的文章都很棒, 雖然只在總公司見過妳幾次。」雖然我們沒有機會合作過, 但是這短短的訊息讓我很開心, 也讓我想到以前有位主管曾說: 「Sherry is a bright person.」我最近的領悟是, 還要學習更堅強更穩定, 儘量不傷害別人, 不傷害自己, 真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Be Kind. 每一個善意的訊息都會讓人開心。

(3) 認識多年的職場前輩姊姊送了「The Lady Di Look Book」這本書給我。她說因為她覺得我是有美感且有自我意識跟堅持的女生。重點是姊姊的這句話, 我覺得深受感動: 「不是每個人都要是大志業成就者, 做好自己, 有想法有善念, 就可以影響身邊的人, 就是成就。」何嘗不是Be Kind 的人生實踐呢!

Be Kind! 我也理解為彼此尊重跟同理, 如我在「一句話擄獲90後上海部屬的心」中的分享, 一位我面試進來的95後小女生, 說我做為她的直屬主管, 就是她選擇入職當時公司的原因之一, 因為她在面試時感受到我對她的理解跟尊重。

So, yes, we have to be kind. Please, be kind. Especially when we don’t know what’s going on.

--

--

Sherry Hsieh
走在自我實現的路上

15年跑跳紐約,胡志明市,台北,廣州,上海的行銷天秤女, 除了分享工作心得, 更愛探索有趣的生活小事。LinkedIn: linkedin.com/in/sherryhsiehmarke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