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選擇權 Ultimate Parachute 終極降落傘策略 15

技術分析與策略風險

Steven Chang
10 min readAug 7, 2023

🪂 講座快速導覽:第 11 講第 12 講第 13 講第 14 講

看完講座喜歡的話,幫我按一下頁面中間下方的拍手按鈕 👏 給我點掌聲鼓勵喔!
請把這篇文章連結隨意的貼出去,拯救更多厭倦股市追漲殺跌、只想好好投資的朋友吧!
也要記得 Follow,才會收到最新的講座通知喔!

策略開始後需要多久能達到長期目標

要知道還剩多久可以達到真正的長期目標,只要知道大致的歷史波動率 (Historical Volatility, HV),並假設股價在持續上漲,速度別過快,這個完成速度可以用數學大致歸納導出,而大致來說,從策略開始到達成『長期目標』的時間約為 6-8 個月。

終極降落傘的長期目標實現後的(長期)損益模型。Data from OptionStrat

即使股價橫盤很久,或是因為產業性質股價在較長時間呈現寬幅震盪,例如某些[季節性]的產業,仍是可以通過短期價差獲利,來主動為策略加碼。加碼的方式就是把獲利換成更有價值的 Protective put,最終,這種情境的目標達成時間線,也大致與前述的狀況類同。

至於下跌不休,或是高 IV、股價變動強烈的股票,只要執行過程保守,時程與結果大致也會相同。除非運氣非常不好,一買到就是腰斬,那策略剛開始大部分的時間可能都在吸收股價下跌部位的虧損

不過凡事不能只看一面,這種股票在低價時或許也是加碼的機會,只要設定正確,長期下來也有機會達成策略的『長期目標』,但時間線會拉長許多,可能比理想狀況多出三個月,甚至多半年的時間才有機會達成。

[有機會達到]永不虧損才是票房保證

這世界永遠不缺槓王

有個同學問我,「如果買了股票,公司立即破產、股票下市,那這『降落傘策略』還能號稱永不虧損嗎?」

我想這位同學有點誤會策略了,因為我在第一講就提過,『降落傘策略』的終極之義在於 --

最大程度降低市場變化對資產的衝擊,最終近乎無損的著陸,安全遠離殺戮戰場...

不僅在危機中能安全降落,資產獲利還能隨著股價成長...

『永不虧損』是可見目標,而『安全降落』才是策略保障,真正的獲利則在所有短中長期目標實現之後

--

--

Steven Chang

美股選擇權講師,擅長鐵鷹策略、蝴蝶策略等高階複合式策略,專精股價修復、保底投資、風險調控。詢問線上選擇權課程,可以到 tradeoptionspro.com 找到我。 閱讀所有文章,請加入 Medium 訂閱會員 https://medium.com/@stevenoptiontrading/memb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