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紧缚的花房:仙境中的“耻”女郎[3]·极耻实验

繁花走線 - Blooming Runner
5 min readFeb 22, 2023

--

这座大学处处绽放着爱情、喜悦和生机, 如同战场。

— — 女郎漫游仙境

最终,秋子参与了教授的“极度羞耻突变”实验。

极度羞耻突变

《女郎漫游仙境》剧照,新自由心理研究小组

The university is full of blossom, with love, delight and organs. The university is full of blossom, in a word: a battlefield.

The Excitement of the Do-Re-Mi-Fa Girl

《女郎漫游仙境》剧照,极“耻”实验

这座大学处处绽放着爱情、喜悦和生机, 如同战场。

— — 女郎漫游仙境

实验前的苹果,暗示了“罪感文明”的失乐园的典故。在亚当和夏娃吃下苹果之前,恰恰是“因为裸体,所以才无法从外部指出我们羞耻的是哪个部位。”。如果不吃下苹果,没有耻,也就不会有更高潮的快乐。从这点来说,“失乐园”其实是“知乐园”。

洞口依子刚刚从十字头的岁数将要迈入二十字头。身体到达完美的顶点,而表演超越了几乎所有真理片中的假唱呻吟。坚硬的实验棒,顶入花蕊,永不妥协的探查,激起痛苦的高潮……

In the blue sky, the sun shines. A wagtail of Melaka is singing a song. Girls living in a tropical country have light hearts… I will sing that tender song from heart, for the sake of that memory. Girls living in a tropical country have light hearts… and call to the seashore with this voice, oh, oh…

The Excitement of the Do-Re-Mi-Fa Girl

《女郎漫游仙境》剧照,极“耻”实验

蔚蓝之下,阳光普照,马六甲的摇尾蛇在吟唱。为了那份回忆 我要发自内心地唱那首温柔的歌。生活在热带国家的女孩有着轻松的心… 用这样的声音呼唤着海边 哦 哦…

— — 女郎漫游仙境

《女郎漫游仙境》剧照,极“耻”实验

觉醒

意识的觉醒就是人对自身的认识。伊甸园中的苹果,让人知道了自己的身体。而所谓羞耻,或许是人类一种对自我觉醒的“怕”。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 — 这不是上帝之嘲笑,是上帝掩盖内心不安的苦笑。“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害怕”。

所谓极“耻”实验,是艺术家对自我的思考,在《女郎漫游仙境》中,大段的对话和独白,都是对自我的思考。最终的极“耻”实验,不过是想借助现代化的仪器,提供对自我肯定的观察,所谓“科学”,是寻找人类自我认识的肯定方式。

2006年,英国BBC完成了科学家们的极“耻”实验 — — 21世纪性爱指南(A Girl’s Guide to 21st Century Sex ,2006。IMDb: tt0906711),整个纪录片一共8集,每集约30分钟。这或许是迄今为止,公开发行的最全面的“性”爱全过程。也是第一次借助各类科技手段,对体内的运动全面和详细的记录。

科学家的实验,更多是对“真”相的探索。艺术家的实验,是对“相”的意义的思考。但是过多的思考,可能带来过度的思虑。从这点来讲,《女郎漫游仙境》承载的内容过多了。或者说,艺术家本身没有思考得更清楚。

“羞耻”是人类自我加固的“禁区”,是纯粹主观的定义。但是羞耻给人类带来了更多的欢乐。或许这正如中国民间谚语所说,“妻不如妾,妾不如婢,婢不如妓,妓不如偷。”

所以,垃圾食品都是美味的,羞耻,是人类自我制造的更强快感。人类思考,超越了上帝在乐园中送个人类的快感 — — 人类制造了自我快感,从此之后,再也听不到上帝的指示——告别了上帝。

如果人没有吃掉苹果,世间就没有快乐。

— — 繁花走線

繁花走線,2023年2月11日,14、15、22日修改

关注我,我们一起看花开花落;分享我,此生艰难,唯有结缘;

— — 繁花走线

--

--

繁花走線 - Blooming Runner

此世 如行在地狱之上 凝视繁花 - The world is a flower viewing party on h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