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que Milano: Love Kills

zo.wishlist
Jan 5, 2024

--

香調:土耳其玫瑰、埃及天竺葵、黃葵、玫瑰醚、土耳其玫瑰原精、印尼廣藿香、雪松、麝香、龍涎香苯乙烯
調香師:CAROLINE DUMUR

久聞這Masque Milano中最熱賣之一的作品美名!感謝香友讓我有機會能將好一陣子沒更新的Masque特輯再增加一個版面!根據官方資訊,這支作品旨在表現悲劇之愛:「初始是沾著露珠的新鮮玫瑰,由天竺葵及黃葵勾勒出辛辣面向,玫瑰醚則用以表達金屬感。漸漸地腥紅的玫瑰消逝成為褪色的記憶 — 玫瑰原精取代了玫瑰精油;廣藿香及麝香則用以刻劃乾燥的花朵,象徵逝去的愛情。」

開宗明義的大馬士革玫瑰帶著標誌性酸香,搭配上天竺葵的熱辣辛香,這似曾相識的組合在許多玫瑰主題中其實不陌生。乾燥辛辣同時讓人想起另一支稜角分明的個性金屬玫瑰:Etat Libre d’Orange Eau de Protection。不過這裡的果酸感相對更加突出,莫名給人明豔且張揚的印象。

上皮三小時之間變得較柔和,玫瑰輪廓自始至終都清晰,有著單一花朵主題該有的穩定性及表現力,性能確實沒話說。不過我個人沒有特別著迷玫瑰,所以對於這樣偏線性的表現覺得稍微單調 — 個人會想看到更放大的廣藿香加強玫瑰凋零後的塵土感;或是更突出的黃葵來表現肌膚質地。在我鼻下這支就是清晰的天竺葵玫瑰,其實在一眾玫瑰花香面前,不能算獨一無二。

上皮約5小時之後,貼著皮膚居然能聞到隱隱的騷味 — 有點意想不到 — 低微但明確的動物麝香展現出和前面的清香不同的另一面向 — 彷彿呼應主題”kills”的血腥感 。但其實隔著一段距離,依舊以乾燥酸香的土耳其玫瑰為主。擴散中上,在身上能持續6~8小時以上。喜愛玫瑰的你有機會不妨試試!

實測於台北,室溫20度,雨

延伸閱讀:L’Attesa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MandalaKintsugi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Lost AliceSleight Of FernWhite WhaleRussian Tea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