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que Milano: Sleight Of Fern

zo.wishlist
Jul 12, 2023

--

前調:無花果 香檸檬 薰衣草 乳香黃連木 百里香
中調:天竺葵 水仙花 晚香玉
後調:橡木苔 檀香木 樺木 廣藿香 零陵香豆
調香師:Stephanie Bakouche

開篇是以真正薰衣草為首帶來的清涼舒緩草本氣息,呼應著這樣的涼感是清熱降火並略帶苦甜藥感的乳香黃連木,這樣的組合讓我想到薄荷,不過這邊並沒有薄荷的辛辣刺激。另有百里香的點綴加強草藥芬芳。在我鼻下黑蕨的前段是杯帶有藥草清香、自然回甘的青草茶

前中段生動呈現蕨類棲地的潮濕綠意,相當適合夏天。不過另一方面,雖然這支旨在致敬經典西普,但我認為就香水主題而言,它在我鼻下更接近年輕透亮的現代馥奇,相當好穿且接受度比經典西普受眾廣泛。大概像Loewe經典款之於和霍爾移動城堡的聯名款那樣的分別。

調香師 Stephanie Bakouche

上皮一個多小時之間依舊以綠意主導,並透出清雅纖細的花香 — 雖有晚香玉但此處並非第一主角;而是以天竺葵及水仙領銜的辛辣草葉感,給人感覺較為中性。貫穿全場的濕潤綠意讓人想起Rogue Mousse Illuminee,不過這支沒有那麼潮濕,且感覺相對明亮中性。此外出自同一位調香師之手的 MDCI Invasion Barbare也經常被拿來比較,但我認為黑蕨較前者來得更濕潤且甘甜。

優質的真正薰衣草為這支馥奇錦上添花,也是我最喜歡這支作品的地方。清香中帶點苦的乳香黃連木則將黑蕨和上述兩支作品做出區別。以橡木苔的芬多精及廣藿香的甘甜土質打底,最後以清爽的皂感綠調在身上安定下來,頗有經典古龍男香既視感,但絲毫不濃重老氣;自始至終都保持著涼爽感,深得我心。擴散中等(偏溫和),在身上可持續約6個多小時。

實測於台北,室溫28度,晴

延伸閱讀:L’Attesa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MandalaKintsugi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Lost AliceSleight Of FernWhite WhaleRussian TeaLove Kills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