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que Milano: 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

zo.wishlist
Aug 12, 2022

--

前調:栗子、鮮奶油、孜然
中調::晚香玉、絲柏、天竺葵
後調:零陵香豆、牛奶麝香、香草

這支作品來自品牌慶祝十周年的特別系列 — LE DONNE DI MASQUE — 這是以女性為靈感,以女性(或城市)命名,並且以女性調香師為主導的特別系列。Madeleine 是在Petra 及 Dolceacqua後的第三支作品。看這到名字,我最先想到的是法國文學家普魯斯特在【追憶似水年華】用了整整4頁描述瑪德蓮的氣味帶給他的舊時回憶-以這知名法國小點心(同時也是女子名)為名的作品,感覺就是最正統的美食調吧~吃過也做過瑪德蓮的我,未上皮就已開始期待。

開場是濃郁且明確的栗子;不同於MMM壁爐火光高糖度的奶油栗子甜點,這支前調的栗子甜中帶點苦、甚至有些許煙燻感,並帶著可可質地的暗示,讓人想起了摩卡咖啡的溫暖濃郁。在這樣強大濃厚的美食氣味下,中調花香幾乎不可聞。

後調以香豆素材料營造出一鍋暖甜牛奶的基底,加強呼應前段的美食氛圍。前到後段的過渡在我鼻下像是不同甜點飲料的變化 — 從摩卡咖啡到栗子奶茶,再慢慢變成香草牛奶。整體是一支以奶感酯甜為核心、並以栗子為亮點的美食香。可能是宥於定香香材本身特質,這支擴散較溫和,在我身上停留約到5~6小時,大約第三小時開始偏貼膚。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點題的瑪德蓮小蛋糕其意象是以帶有杏仁奶油氣味的零陵香豆體現;前到中段則是用以搭配小蛋糕的摩卡咖啡。

穿上這支就感覺神遊巴黎百年咖啡館,享受老派的優雅閒適。對我來說這支特別適合穿著風衣的春秋,可以帶給你些許暖意,但還算輕盈。(我覺得如果是夏天可能這樣的奶感太黏膩,而冬天的話,煙燻栗子成分可以再更多一些!)比起之前嘗試過特殊香氛的瑪德蓮,這支的小蛋糕感更加還原但也更甜。喜愛甜點的人們,一定能享受這支的美好~推薦給跟我一樣甜牙齒的你。

感謝甜心 WENSTRAVEL 分享這支迷人的法式下午茶!之所以說她是甜心,主要是因為整體打扮風格,以及關注她限動分享SOTD時總會被美食主題勾到~ 比如動物學家奶牛、液態創想獨角之白、解放橘郡囚花等。雖說入坑以來貌似口味越來越重,但其實人生第一份打工就是甜點店的我,甜點已算是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需掛在嘴邊;美食主題的香氛也總能療癒我心。昨天的Lost Alice跟今天的Madeleine根本就是一對夢幻的下午茶組啊~

延伸閱讀:L’Attesa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MandalaKintsugi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Lost AliceSleight Of FernWhite WhaleRussian TeaLove Kills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