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que Milano: L’Attesa

zo.wishlist
Aug 12, 2022

--

當初在詢問大家Masque Milano推薦時,這隻不少人推薦,我心目中的大大 Nefertari 也推薦它-讓我對這支更好奇了。這邊先感謝香老闆分享再次拓展我對鳶尾的認識也朝聖了這支鳶尾界的名作!

前調:香檸檬、橙花、香檳諧調
中調:鳶尾、鳶尾(根)、晚香玉、依蘭依蘭
後調:檀香、橡木苔、皮革

開場是不太甜的香檳酒氣及帶點綠意及微苦的摩洛哥橙花,香檳感大概3分鐘內就消失。中間是帶有根莖澀感的鳶尾,其土味開始較重,越往後越柔和;慢慢走向化妝品的油滑粉感。本來預期會很有存在感的甜膩花香(依蘭依蘭及晚香玉其甜膩)在這不怎麼明顯;中調以明確的鳶尾為主體。

後面是以帶有森林感的橡木苔及粉質軟皮革為主;這邊的皮革較接近Memo Paris那種精緻皮革,且在我身上聞起來還帶點皂感。後段的鳶尾土感淡去剩下粉質較突出;且和橡木苔及皮革產生讓人意想不到的美妙火花。個人特別喜歡後段的整體效果更勝於前面鳶尾挑大樑。從前到後的變化可以在2小時出頭走完。整體輕盈、乾燥、粉質,素淨且男女皆宜。擴散程度中等偏貼膚,但是在身上可以維持至少6~8小時。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其實入坑前不特別愛鳶尾,甚至可以說帶有成見 — 不同於自然界鳶尾花的清香,香水中的鳶尾多由鳶尾根萃取,具有強烈的根莖澀味。因此對我來說鳶尾主題的作品多少都還是帶有可感知的土腥味;這樣的氣味特質在一片甜美的花香中總是特別顯眼,但不是會讓我一見鍾情的那種注意。

入坑以後有機會接觸到幾支鳶尾主題的作品,也逐漸展開自己的視野;了解到花香主題的多樣,遠不只花朵本身特質充分展現、或是討喜的花果香組合;還有其他特質的映襯 (木/土/辛香料),或是反差感的營造 (動物腥臊/煙燻皮革等)。鳶尾的粉感經調香師巧手可以帶出仙氣飄飄的氛圍;而鳶尾的土感則是中和甜膩、帶出沉穩踏實的自然庭園感受。我認為這支鳶尾氣簡潔雅致且相當實穿,如果想收一支經典鳶尾主題,我覺得它是個很棒的選擇!

延伸閱讀:L’Attesa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MandalaKintsugi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Lost AliceSleight Of FernWhite WhaleRussian TeaLove Kills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