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que Milano: Lost Alice

zo.wishlist
Aug 12, 2022

--

前調:香檸檬、黃葵、快樂鼠尾草、黑胡椒
中調:胡蘿蔔、鳶尾、紅茶、白玫瑰
後調:檀香、牛奶諧調、鷹爪豆

早在俄羅斯茶及曼德拉之前,愛麗絲就是品牌中我最好奇的了,主要是因為愛麗絲夢遊仙境記是我兒時最愛的迪士尼動畫(還有買DVD以及原著上下冊)。所以在看到沙龍香水品牌有出這麼支以愛麗絲為靈感的作品,自然是希望有機會能感受一下-承蒙Wenstravel分享 — aka我心目中的洋裝富翁 — 終於讓我得以朝聖這支作品~

既然源自童話,一定的甜度是必須-而這支作品在我鼻就是一場愛麗絲與瘋帽、睡鼠以及三月兔的下午茶派對,奶感是貫穿這支作品的靈魂。(與其說是奶茶,我鼻下的愛麗絲,我覺得更像是小學福利社常喝、甜美可人的果汁牛奶!)

一上皮就是明亮甜美的香檸檬及帶有嬰兒身上好聞奶香的黃葵籽,雖官方介紹小心胡椒 — 但在我身上黑胡椒的刺激只有一瞬,很快就被氣場更強大的甜度抑制(可能我就甜心體質吧呵呵),以奶甜表現最為明確。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待約莫10~15分後,開始有更多元素加入:在胡蘿蔔的微甜以及鳶尾的粉質外,這兩類根莖香材特有的土根感增添了整體氣味的一種新鮮氣息(?)讓氣味在奶甜之外又有了更豐富的層次,也呼應原著花園中的午茶意象。另一方面香氣轉入中調時茶香上來,伴隨著前段的奶感,約莫有半小時到一小時間就像在品嘗冰鎮過、牛奶及糖加好加滿的英式早餐茶,是讓人感到幸福的氣味。

基調以酯類香材及奶感檀香呼應前面的奶味,甜度相較前面較低;柔和舒服的奶檀是停留在身上的後味主體,非常療癒。顯香程度中上,在我身上可以來到6~8小時。推薦給喜愛美食調、特別是有在追尋奶茶香的朋友。再次謝謝Wenstravel和我分享這麼一杯香甜好喝的鮮奶茶~~~

延伸閱讀:L’Attesa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MandalaKintsugi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Lost AliceSleight Of FernWhite WhaleRussian TeaLove Kills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