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que Milano: Kintsugi

zo.wishlist
Aug 12, 2022

--

前調:香檸檬、木蘭、琥珀
中調:麂皮、玫瑰、紫羅蘭
後調:暹羅安息香、覆盆莓、廣藿香、香草

這支香氣應該是我試這系列Masque Milano下來感覺最複雜的了~ 讓人一見鍾情的開場,讓人困惑的發展,F台評價也是滿兩極 — 待我說分明~

一上皮是清甜的香檸檬伴著柔滑奶油質地的甜美木蘭香氣;木蘭特有的蠟質奶感花香勾勒得頗為生動,開場滿得我心。慢慢地更多元素加入,那是沾著露水的玫瑰花瓣以及濕潤的綠意(紫羅蘭葉)。前段水潤的花園感大概持續15分鐘左右,中調以降有著細緻光滑絨面的粉質(麝香感)皮革加入,將香氣帶往另外一個層次-這邊開始就是見仁見智的地方了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香材特質的差異過大 — 在這邊花香的水潤和皮革的乾燥磨合得並不是很好,因而產生一種類似塑膠燃燒時在空中飄散的味道,雖然不濃重但卻是無法忽視的微妙違和感;待麂皮乾/粉的特質漸退,餘味和其他元素交融,慢慢發展成一種"潮味"-那是類似在地下室發潮的木質家具會有的味道。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我個人對香水中的潮濕感不怎麼排斥,像是Rogue: Mousse Illuminee 或是Anka Kuş: A Moment In Manhattan,甚至可以說我還特別受這樣的黑暗潮濕所吸引。但這支中後調除了花香餘韻外的潮味有點太過還原我曾經待過一段時間的發黴房間;因為太過潮濕所以天花板及牆壁還會剝落那樣的濕度。這就是讓我五味雜陳之處。

Masque Milano家雖然平均持香中上(約6–8小時),但這支可能因為中後段太奇特導致存在感比其他支強,上皮超過10小時都還聞得到那特殊的潮味。不過有趣的是,後調不要太貼膚聞;隔著一隻手臂左右聞到其實還不錯;但貼著皮膚就會吸進潮味XD,讓我感覺也是挺複雜的哈哈哈。這支真的是非常獨特的作品,美感也非常看人 — 直男同事說臭;但是另一位女同事說香。感謝香老闆分享!另外好奇這邊有收這支正裝的朋友嗎?期待你的留言告訴我你喜歡它的地方!

延伸閱讀:L’Attesa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MandalaKintsugiMadeleine Le Donne di MasqueLost AliceSleight Of FernWhite WhaleRussian TeaLove Kills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