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Baker Flame & Fortune

zo.wishlist
Aug 22, 2023

--

香調:橙花、粉紅胡椒、杏桃、薑、柑橘、苦橙葉、鈴蘭、鳶尾、茉莉、晚香玉、機油、勞丹脂、琥珀、Mezcal(龍舌蘭酒)
調香師:Sarah Baker
特殊榮譽:知名香評網站 ÇaFleureBon:Best of Scent 2020

開場以帶著果香的甜美白花撲鼻而來,但這並非溫柔得毫無個性的白花,當中無法忽視的還有少許薑的辛辣及更幽微橘皮苦澀,使得白花輪廓清晰鋒利起來,這是一支有個的白花。今年稍早小台Sarah Baker見面會上這支就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作品,也是由主理人親自創作的作品。

這支使用許多氣場都相當鮮明的白花,本以為可能糊成一團,或是在氣場爭奪戰打一場後,鼻子只能聞到最後的贏家;其他都成為陪襯。其實不然。給它一點時間,你可以感覺到她們依舊不失大家閨秀禮數,出場還是有著先後順序:首先是帶著柑橘香甜的天真小妹橙花領著飽滿奶油感、你絕對不會錯認的性感姐姐晚香玉。待開場薑的辣感稍退同時,也解除茉莉的封印;淡淡吲哚飄出,增添了這把白花的野性魅力。上皮2~3小時後,以略微辛辣的茉莉在身上定調;其實香調表上的機油存在感並不鮮明,甚至對我來說比較接近乾淨的煙燻木質,也使得白花更顯清新而沒有花香調常見的脂粉感。

我入坑前討厭茉莉。直到Memo Granada 讓我轉性。從此對茉莉的接受度慢慢增加,不過通常太過陰柔嬌媚的茉莉都不會讓我有收的衝動,因為自覺氣質不符穿起來彆扭。而這支辣白花確實燒到我 — 直覺的那種。記得第一次在小台紙上聞到還沒看香調表便著迷不已,還特別跟品牌主理人分享我的感想。

因為我真的比較少遇到同時兼具煙燻炙熱和鮮美白花的反差組合:熱 VS.冷,甜 VS.辣,對比分明但是豪不突兀。即便白花明確,但你並不會用「妖嬈」來形容她; 她的美桀驁不馴。大概像騎著重機的Elle Fanning。男女皆宜,實穿度高,擴散中等,在身上可持續約8小時。價格更是親民(就在小台香)推薦給想收一支中性白花的你。

實測於台北,室溫29度,陰

延伸閱讀:Greek KeysLaceTartanCharadeJungle JezebelAtlante、Loudo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