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Baker: Greek Keys

zo.wishlist
May 5, 2022

--

關鍵字:地平線、清新、遊艇
香調:粉紅葡萄柚、檸檬、柑橘、欖香脂、羅勒、海水、雪松、香根草、橡苔、香豆素
背景:古老圖紋歷久彌新的新鮮感:艷陽下從四面八方湧向愛琴海島嶼的香浪,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下變換形狀、在剔透的海水之上變得清新。遊艇上甲板間上演著著名的風流韻事,陽光灑落你一身金黃,那是永遠青春的夢想。

先說暈水生的同學可以先左轉出去惹。
希臘回紋是古希臘藝術中常見的設計紋理,和中國商代青銅器上的細裝飾紋理十分相似。希臘回紋屬於品牌旗最早的Motif Collection,這系列靈感來自於高級時尚中最具代表性的衣料圖紋:希臘回紋、豹紋、蕾絲、格紋。品牌以這四個主題作為初始的代表作品。因為今天台北溫度偏高,所以就想著以這款水生開始我對這品牌的初邂逅。

目前嘗試過幾款水生,雖也不至於暈,但也了解到對組成水生調的成份也不能苛求它自然到哪裡去,合成感一定是有,只是看整體表現做得好不好。這支水生一上皮給我的感覺還不錯,以柑橘的多汁酸爽為主;間或還有些許羅勒呼應著檸檬皮的綠植辛香穿插其中,讓人想到開胃的地中海沙拉。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約莫半小時後水生調制霸全場,且越往後合成感越來越明顯,讓我想到了暹羅美人魚上身時香材都泡在水裡的那種感受 — 唯Assan還有泰國草藥讓整體輪廓來得更鮮明銳利-但在希臘回紋中,我真的就是在海水裡載浮載沉的旱鴨子~是比Assan在水面下更深處的水壓感,雖然清新水潤但感覺吸太多會嗆到~ 以至於基調定香材料在我鼻下輪廓也不甚清晰 — 若Assan是湖水,那麼希臘回紋就是真正的地中海~ 有著畫龍點睛的西瓜酮、是更勝於Assan的臭氧調。

顯香程度及持香能力都意外的優秀 (7–8小時候都還能聞到貼膚水生感) — 喜歡海洋香調的會很愛,給你在郵輪上被微鹹海風吹拂的神清氣爽。適合穿著地中海風的洋裝,在即將來臨的盛夏。

PS:發現自己體質好像很顯水生調?或是因為高溫所以前調跑得特別快-為了比較在紙上試了Assan,發現水生感不若上次穿在身上那麼厚重;泰國草藥有比較出來。而紙上的希臘回紋讓我喜愛的青檸羅勒香氣也存在較久 — 怎麼上皮了合成感就越來越重呢QwQ

感謝筆記分享讓我有機會朝聖這多才多藝帶點鬼靈精怪的調香師作品~初次與筆記及Archie在登陸土星初聞時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支都很不同,沒有因為同品牌在不同作品感受到共同湯底,每支作品具有其獨特魅力之餘,又感覺不是那麼地循規蹈矩,非常適合有個性的人當簽名香!

延伸閱讀:暹羅美人魚AssanAtlanteLaceTartanCharadeJungle JezebelLoudoFlame&Fortune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