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Baker: Charade

zo.wishlist
May 5, 2022

--

關鍵字:花朵、優雅、經典
香調:晚香玉、依蘭依蘭、安息香、暹羅安息香、皮革調、廣藿香、茶、蜂蜜、檀香、琥珀、香根草、橡苔
背景:當鉅額賭注和美麗的謊言過招時,很難看清是誰在唬弄誰。老電影銀幕的蒸氣幽幽徘徊,那是無可挑剔的精典,還有些許的驚喜等著你發現。

一言以蔽之,這支關鍵字是晚香玉-是這品牌中難得走安全路線的美麗花香。相較於Lace, Tartan的趣味,這支就是全然的老派優雅-使用了花香界催情擔當的晚香玉及依蘭依蘭,這支開場就是讓人迷失在溫柔鄉的濃郁甜美,這樣強大濃豔的白花可以持續在皮上約莫一小時不是問題。

但大概在上皮半小時後開始可以感覺到另一層次的芬芳替白花打底,增添整體層次的厚實-暹羅安息香是這邊的關鍵。調香師使用了兩種安息香,但我相信暹羅安息香的佔比應該不低,較一般安息香更加甜美細緻的氣味特徵在此加強了這支氣味的陰柔特質;也間接延長花香的存在感。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隨著時間過去,張揚的花香漸趨和緩,中調以後慢慢可以感覺到用來堆疊這極致女性魅力香氣的其他元素,以幽微但不腥臊的龍眼蜜、奶油般柔滑的檀香在我鼻下較為突出。基調在我鼻下感覺帶皮革的復古西普最為顯著,意外地在後面收束了前面滿溢出來的妖嬈,也是這支花香讓我欣賞的主要原因。自始至終都有花香貫穿全場,可見定香之優異。

整體氛圍摩登復古,乍聞以為是奧黛麗赫本,定睛一看是莉莉柯林斯;這支傳達出歷久彌新的迷人魅力;持香(7H+)跟擴散能力都在中上-白花控若能接受復古調調的話,這支就衝了吧!

延伸閱讀:Greek KeysAtlanteLaceTartanJungle JezebelLoudoFlame&Fortune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