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Baker: Jungle Jezebel

zo.wishlist
May 5, 2022

--

關鍵字:熱帶、花束、興奮
香調:柑橘、香蕉、葡萄、桃子、泡泡糖、玫瑰、晚香玉、依蘭依蘭、琥珀、檀香、麝貓香、香草、零陵香豆
背景:以作風大膽備受關注的變裝皇后先輩Divine為靈感,這是一支有態度的氣味。熱帶水果的聚合,這異國甜味在進入中後調後,和更厚重性感的香調形成完美平衡。這獨特的組合出乎人意料,也讓許多人初試時驚喜中可能帶點驚嚇。然而誠如這支香氣的靈感來源,這樣衝突大膽的第一印象,將以讓人印象深刻之姿駐足在你心中。大膽走在自己道路上的人們啊,這是獻給你們的香氣。

看了官網介紹以後對這支香氣的表現就有心理準備了;或換句話說,更能理解這支香了。但理解它跟實際穿上它依然有一段距離~ 且看我說分明!
開場是香蕉風味泡泡糖領軍的合成熱帶水果,這邊我還可以,甚至可以說,氣味合成感本身就很符合變裝皇后「扮演出來的女性」的意境不是嗎?第一次與筆記Archie試香時,在紙上最明顯的正是香蕉水的味道。

但這次上皮,不到十五分鐘就有強大的動物臊感襲來堵我個措手不及。到這裡我開始希望廉價化工水果泡泡糖可以停留久一點了!中調在我身上一言以蔽之,就是野貓在切好的熱帶水果盤上撒尿;花果香與腥臊並存,給人複雜而微妙的感受。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同樣有著晚香玉、依蘭依蘭、琥珀及檀香,但這支和Charade是完全不同次元的作品;是和Charade的經典優雅站在對立面的大膽前衛之作。待第8~10小時海狸騷夠了以後,帶香草奶感的香蕉泡泡糖才重返舞台;依舊是貨真價實的人工甜,但至少不再讓我侷促。

這支也讓我想到第一次在辦公室穿無極烏木時,那種害怕人家發現怪味來源是我的焦慮~ 再加上這品牌相對優異的顯香及持香能力,實在是沒辦法在辦公室裝沒事 XD 還以為入坑至今心臟變大顆一些,結果還是棋逢敵手了一次。不過除了這支,Sarah Baker 最著名的動物感作品 Rule of Attraction (吸引力法則) 在紙上聞過一次我就確定不需要穿上身- 噴了感覺就會被叫回家遠端辦公這樣~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但正也是這樣的合成與野性並存、甜美與腥臊共舞、繽紛與骯髒映襯-才彰顯出這支的藝術性,以及沙龍香耐人尋味的特色 — 比起品牌旗下大多數實穿的作品,平心而論這支更適合收藏。如果你夠叛逆或是動物香調愛好者,千萬別錯過這支叢林耶洗別以及吸引力法則~

Miguel Matos

話說這支和吸引力法則的調香師Miguel Matos恰好也是我非常嚮往的羅馬尼亞品牌(Calaj)代表作Transilvania的創作者 — 不禁讓人好奇那支作品是否也是一樣衝突且挑戰鼻子呢?

延伸閱讀:Greek KeysAtlanteLaceCharadeTartanLoudoFlame&Fortune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