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Baker: Tartan

zo.wishlist
May 5, 2022

--

關鍵字:溫暖、秋意、苔癬
香調:維吉尼亞雪松、北非雪松、麵包、皮革調、啤酒花、菸草、菩提木、海風、茉莉花茶
背景:圖書館裡壁爐的火正旺,被格紋毛毯裹著的你,啜飲著稀有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與獵犬走過蘇格蘭高地,經過布滿苔癬的廢墟,圍繞著你的是文化遺產以及溫熱暖意。

這支是我和筆記Archie初次試香時在Sarah Baker作品中讓我一見鍾情的第一位 — 那是溫度偏高的假日午後,這支一噴在紙上最明顯的居然是一種啤酒般的發酵麥香。但越往後橡苔及雪松主導,整個氣場涼了下來,頗有蘇格蘭高地意境,對我來說是一支調性偏冷、能夠舒緩精神的冷靜氣味。

今天有機會上皮,在皮膚上彰顯的氣味層次稍有不同-主導開場的綠意是深綠(橡苔)、帶有木質精油質地的辛辣清涼,像是行走在秋日林間深呼吸得到既芬芳又有點刺(因為低溫)的滿肺芬多精。體溫點燃了菸草-猶如行走在有點冷的高地上,有人給你披上了毛毯-帶辛香料的菸草調讓開初清冷潮濕的橡苔變得更溫暖厚實;皮革調也讓雪松多了幾分深邃煙燻氣息。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隨著上皮的時間漸長,開場的稜角慢慢變得柔和(甜) — 那是甘甜圓潤的陳年威士忌麥香-讓這支木質調更顯獨特迷人。後調開始到最後可聞的第7小時後,最明顯的是略帶雅痞氣質的橡苔皮革調,超好聞!整體給人感覺溫度依舊不高,但暖意點綴得恰到好處,是一支越聞越喜歡的英倫紳士,頗有BJ單身日紀或是傲慢與偏見的柯林·佛斯的風範。

平心而論這是一支偏陽剛的橡苔木質調,但我真的超愛,覺得也是適合秋天、風衣、西裝打扮的帥氣香味!

延伸閱讀:Greek KeysAtlanteLaceCharadeJungle JezebelLoudoFlame&Fortune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