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Baker: Lace

zo.wishlist
May 5, 2022

--

關鍵字:奶油、微風、甜美
香調:茉莉、椰子、新鮮空氣、琥珀、香草、潮水、橡苔、麝香
背景:蕾絲窗簾在風中飄動,椰子樹葉勾勒出印度洋珊瑚礁的輪廓,在甜美的花木香氣中,溫柔的奶油輕撫著你;給你麝香般潔淨及甜美醇厚的感受。

這支可以說是我和筆記Archie 一起試Sarah Baker時第二喜歡的~ 主要原因是椰子 — 一直以來在重口味之外,南洋香氣就是我另外一大追求 — (不只因為峇里島的記憶(雞蛋花),還有我和南印度的羈絆 (椰子),以及對泰國馬來西亞文化的熱愛,簡而言之,就是想透過這些甜美放鬆的香氣,營造東南亞甜心的氛圍(?)

不過由於是我們鬼靈精怪的Sarah McCartney操刀,這支香氣自然也有它的個性,所以雖然甜美,但並不像商業香那樣純然討好。對我來說這支呈現出一種在臨界點邊緣的美,再多就讓人噁心~待我說分明: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剛上皮就是濃郁的香草椰奶,不過這樣濃厚的質地卻還能同時保有輕盈感-這也是我認為這支香氣最獨特之處。開場15分鐘左右,小花茉莉開始綻放,清雅而帶著剔透感的素馨酮將這支甜美醇厚的椰奶變得較為輕盈,也帶出了這支甜美香氣的另一層次。對我來說中調開始不容錯認的主角就是茉莉無誤,但這邊的茉莉並不濃豔勾人(吲哚);而是帶著少女的純真。

不過將這厚椰奶稀釋且變得清爽的還不只是茉莉,我認為關鍵之一還有水生調(臭氧、西瓜酮等) — 暈水生的同學請留步!其實水生感並不顯著,論壇上也非大多數人有共鳴-但對我來說這確實是讓這支椰奶變得輕盈的另一要素-

水生調以其清新潔淨為人知,但成為主角時,通常在我鼻下都會有種在水下呼吸的悶感;或是氧氣濃度變低、呼吸變得吃力的感受。但在這邊因為有氣場更強大的椰奶及茉莉壓住場面,所以水生做為沒有台詞的配角,意外地討喜了一次,也就是我上面說的-這支香材組成若有誰多一些就會讓人噁心-正因為水生制衡了椰奶的厚重;椰奶及茉莉蓋住水生的合成感,相輔相成,形成一支濃厚與輕盈並存的微妙作品。如果椰奶再多一點,就會變成開架身體乳/防曬乳,如果水生再多一點,我就感受不到其它香材的美。

到後面這支香氣與肌膚貼合,形成一種近似於體香的奶油質地(小奶狗的味道🤩),是讓身旁的人也能感到舒服的氣味。持香7小時以上沒問題。對我來說她就像是穿著白色蕾絲洋裝、表面可愛但個性略有古怪的蘿莉。整體而言是中性偏陰柔的可愛氣味。適合夏天穿著白色洋裝,在海邊放空,喝著Piña colada~

延伸閱讀:Greek KeysAtlanteTartanCharadeJungle JezebelLoudoFlame&Fortune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