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杉:蛾

zo.wishlist
Jan 5, 2024

--

前:青花椒、冷杉、焚香
中:乳香、白蘭花、茉莉花
後:檀香木、鳶尾根、黃葵、琥珀

清冷纖細 — 是我對這支蛾的第一印象。圈內看到這名字應該十有八九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動物學家的蛾吧。很慶幸不僅沒有一點像,還是頗病弱風格的個性美,特色鮮明。真的再次被銀杉大大美到,也可白為何這支頗受資深香民青睞 (相較於更討好大眾的金桔,蛾稍微進階,但依舊屬實穿範疇,也沒有鳶尾的挑人)。

開場是微辛的清冷煙霧。冷杉氣勢凌駕於焚香上,清涼帶針葉感的清新氛圍在起頭就替這支作品定調。而屬熱的青花椒沒有一點在麻辣火鍋裡的氣勢;而比較像提供顆粒感,用以加強煙霧存在感。

上皮不到五分鐘,清甜薄透的白花透出。在我鼻下清新素雅的白玉蘭是中段的主體。帶著綠意的淡雅白花呼應著冷杉的森林調性,微量的吲哚若隱若現帶出白花靈動的生命力,但絲毫不妖嬈也不張揚。粉質的鳶尾及蓬鬆的黃葵籽則宛如潔白的床單小心翼翼地將花朵溫柔覆蓋。

三調在一小時內走完,擴散屬全線最溫和,在身上最清晰可聞約3個多小時,到最後的第5~6小就剩貼膚香。這朵白花給人的感覺像紅樓夢林黛玉,有著惹人憐的病態美。本來還懷疑是不是我過了一個狂歡的週末,因為睡眠不足導致鼻子無法正常發揮,結果看了幾個博主的心得才發現,性能還真是這支作品的硬傷。不過換個角度想,就是溫柔舒服的侍寢香,以性價比而論也不算過分。

實測於台北,室溫19度,雨

延伸閱讀:

銀杉第三季(金桔鳶尾叢、蛾、泥煤

銀杉第二季(高知誓言少狼暮色銀色月影玫瑰人生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