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杉Studio:高知

zo.wishlist
Oct 5, 2022

--

香調:日本柚子、琴酒、辣薄荷/烏龍茶、橙花/香根草、龍涎香、麝香

這支應該是全線親和力最高的氣味,也是感覺最夏天的一款,聞到它我感覺又能抓住夏天的尾巴了呢。老實說類似的靈感市面上還不少,足見日本帶給各界藝術家的影響力~ 很多調香師也都會象徵性地加入Yuzu(柚子)元素,比如日前才嘗試過的Realist (Contradictions in Ilk)

有著柑橘家族共通的酸澀多汁,另自帶苦澀感的日本柚子和辛辣且沁涼的琴酒及薄荷共融成一杯清爽宜人的夏日琴酒特調。也因此開場其實不那麼典型陽光柑橘,而是在綠植松針氣息中掩映,而給人幾許日式禪意氛圍。

上皮15分鐘以內橙花的甘甜逐漸釋放,柔化了松針木質為主的香氣輪廓,慢慢也帶出冷泡烏龍的純和甘潤。我認為這邊的茶香偏寫實;因此氣場不是特別顯著,大概上皮半小時以後才會慢慢出來,比起馬上可以辨識出的便利商店罐裝茶風味,它更傾向於茶館中你要湊著杯口才能感受到的幽香。且隨著上皮時間越長木質辛涼漸退,帶水生氛圍的甘甜茶香會更明顯。

帶胡椒及微微煙燻感的香根草呼應了前面的木質,越往後越柔和,大概上皮一小時內進入乾爽舒服的木質白麝香後調。擴散在本系列中算中等,在身上約有7~8小時。Piney- aquatic -citrus是我給他的速記標籤。我認為松針及薄荷使用是這支的亮點。在這系列中算是盲買相對安全的作品(除非對水生重度過敏),難怪是淘寶最熱賣款~很適合當聖誕交換禮物呢,給誰穿都不會錯。

延伸閱讀:

銀杉第二季(少狼暮色銀色月影玫瑰人生暮色誓言

銀杉第三季(金桔鳶尾叢泥煤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