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杉Studio:誓言 (parfum)

zo.wishlist
Oct 5, 2022

--

香調:香檸檬、香櫞、快樂鼠尾草/奧圖玫瑰、康乃馨、紫羅蘭/橡木苔、勞丹脂、麝貓香、檀香木

這支是銀杉第二季中我第五支試的作品。到目前為止的感覺都是上皮比紙上效果好很多,有考慮購買的朋友們,建議可以先入試香組完整感受一下前到後段的變化,比較能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這支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例子。這支在紙上初次邂逅時,其實是害怕的:濃稠的花香伴隨明顯的騷感,這樣的復古西普在颱風剛過境的高濕度天氣中,對我來說真的接受不能。

不過兩週後的今天上皮感覺就好很多。

誠如第一段的感觸,要認識一支香還是得穿上它。你有幾次紙上好聞的買回家噴身上卻失望的經驗?而紙上無感的說不定在你皮膚上會讓你沉淪,這類的更不知道錯過多少。這支花香西普在皮膚上展開以後清亮許多,騷感也被稀釋得可接受。作為調香師致敬老西普的詮釋,明顯可以感覺得到他的功力。不過在這麼多厲害西普大作前輩中,它的地位能到哪我就說不準了,畢竟我自己沒有研究老香,這部分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囉。

開篇是酸澀明亮的檸檬,飽滿多汁氣場甚強,大概上皮五到十分鐘都是檸檬酸,隨後主菜才被慢慢引出:馥郁的花香以康乃馨為首,樹脂蜜甜當中帶著胡椒熱辣;連玫瑰也相形失色。(淡雅清甜的草本芬芳在上皮半小時內浮出,也是在這時候我開始欣賞這支本來以為自己不會喜歡的作品。)

對我來說前調的酸度退了才是誓言的美綻放之始。對應著康乃馨,溫和甘甜的粉感紫羅蘭中和了康乃馨的濃艷。在我身上體溫高時康乃較突出,冷氣房中比較能感覺到紫羅蘭。

麝貓香在紙上張牙舞爪,然上皮後濃郁的花香當前,麝貓香卻顯得溫和乖巧許多,像在花叢跟你玩躲貓貓,豐滿了花香質地但不過於張揚;恰到好處點出西普的復古貴氣,且越往後越自然。橡木苔是定香重點;帶潮濕苔蘚及幽微動物感的暖甜樹脂後調再次呼應西普史上經典之作(Coty Chypre)。

誓言和少狼並列全線氣場最強大者,不過這支相對傳統西普而言整體更加年輕透亮,是一支保留西普精神但實穿度更高的現代花香西普。有著30%濃度,大概左右手各一下就非常足夠。顯香優異,持香穩穩地至少12小時。我覺得這支也是調香師試圖證明自己的一支作品:在此系列六支表達不同主題及創意同時,也暗示學香的正統傳承。

後記:從不覺得自己可以駕馭西普,但這支讓我發現原來也有我能穿的西普。只是剛上皮五分鐘皮膚略有刺激感,是其它支比較沒有的感受,可能和香材有關。比較喜歡後調,具脂粉柔滑感但較不濃艷。良好的擴散能力在我吃完麻辣火鍋後還是清晰可聞。晚餐後見印度朋友(男)時,對方馬上說: 「你是噴印度香水喔?味道滿重的,像我在印度用的 」 — 這樣說大家就知道這支香精的紮實了吧~小心用量 XD

延伸閱讀:

銀杉第二季(少狼暮色銀色月影玫瑰人生高知

銀杉第三季(金桔鳶尾叢泥煤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