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杉:金桔

zo.wishlist
Jan 5, 2024

--

前:金桔、橙花油、薄荷
中:白蘭花、鈴蘭、玫瑰
後:廣藿香、橡木苔、香根草

開場的金桔酸甜又帶氣泡感,不同於近日嘗試過的柑橘調,莫名給人一種橘子芬達的感受!相較於Xerjoff Nio及Perris Monte Carlo西西里柑橘伴隨著植株的青澀綠意,銀杉的金桔更像是夜市大腳桶裝的加工飲品。且開場還有一種微微騷臭(白花?),讓人想到土蜂蜜的騷氣,並使得金桔汁益發濃稠。

不同於我嘗試過的大部分檸檬柑橘都是越往後越溫潤甘甜,這支金桔在開場後逐步展開了吞食整顆帶皮金桔時在口中化開的酸、甜、鹹、苦,走出了有別於歐美柑橘的路數,是讓華人備感親切的生動金桔。越往後越澀之餘,潔淨皂感益發明顯;給人一種橘子工坊的感覺。

以柑橘主題來說,這支性能相當不錯,顯香跟持香都比一般柑橘調好。但我自己沒有特別愛這種高甜的皂感柑橘,清潔劑氛圍太濃厚了我不行- 不是說清潔劑不好;加入柑橘香調的清潔劑確實能使打掃過程變得比較宜人 (每周固定大掃除的我也是會挑柑橘口味的地板清洗液) — 但我就不會想在香水裡面聞到~ 因為喚起的是做家事的身體記憶,所以沒有很期待。(如果不用做家事,我對這支的印象應該會更好)

只能說氣味真的相當主觀,和個人的生活經驗息息相關。從這支作品在對岸香民間一片好評就可以知道這支的人氣程度,喜歡柑橘調的你也許也會被這支驚艷;金桔確實是一支特色鮮明,找不到歐美替代品、且能喚起在地生活體驗的小品。

這支也讓我想到了第二季的高知,兩隻柑橘都是該系列最受歡迎的作品- 不過兩支個性南轅北轍遙相對比:高知乾淨清冷,金桔甜蜜濃重。如果高知展現的是調香師對主流柑橘調的掌握,金桔就是更挑戰調香師技巧(在歐美沒有提供範本的前提)的原創型作品。

實測於台北,室溫27度,晴

延伸閱讀:

銀杉第三季(金桔鳶尾叢泥煤

銀杉第二季(高知誓言少狼暮色銀色月影玫瑰人生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