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杉Studio:少狼

zo.wishlist
Oct 5, 2022

--

香調:朗姆酒 可可豆/橡木 烟草 焚香/ 香草 咖啡 麝猫香 零陵香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Bilibili的香評號 “銀杉Studio”的影片?這位旅居美國並在美國學調香的年輕中國調香師我一開始知道他是在查找Dusita香水的相關評論時看到他的影片,發現講得特別實在所以開始關注;總覺得如果是他自己調製的香水品味想必也不會差到哪裡去。而筆記更早就在關注銀杉出品的香水,所以當我們討論了許久又過了一個年,終於盼到他的第二季作品上線時,筆記就直接下了他念茲在茲的這款少狼,並訂購了全線試香~ 在日前快閃聚會時跟大家分享,其創意及藝術性都獲得了好評,謝謝筆記分享讓我有機會上皮試試~ 有興趣的朋朋也可以參考一下這系列介紹,考量到香氣個性及性價比,這系列都很值得入手唷

開場十秒內先是新鮮可可豆的苦甜,隨即琥珀色的黑蘭姆酒香衝開橡木桶蓋撲鼻而來,菸草被體溫點燃。有著蜂蜜感的醇厚菸草香和木質底蘊的馥郁微醺交融,隱隱透著動物感的前調已讓人迷醉。動物性是漸漸加強的,和酒氣趨勢恰恰相反。dry down的中後調是以麝貓香的腥臊混雜著菸草,間或有著深焙黑咖啡的焦苦。整體氣場有種不羈的雄性魅力:是在獵寮過夜的男人,隨身攜帶著扁瓶裝烈酒、菸草,還有自製的獵物毛皮製品,臉上有著過了夜長出的細髭,深邃的眼神裝滿山裡的故事。

去年聞過不少菸草作品,但至少聞過的三支沙龍作品*(參附註)都有類似的氣味變化趨勢:菸草燒完就往香草奶油去;一開始聞覺得有趣但後來總希望能夠有更不同的表現-銀杉的少狼最吸引我的就是用動物性帶出這支菸草的感官誘惑;將氣味意象的主體由物件(菸草)轉變為人(抽著菸草的男性)。甜度雖有但不是反差的香草奶油,而是有著一致深沉色澤且苦甜的可可豆。紙上初聞覺得騷味明顯,但上皮以後騷味襯著菸草及酒香,其實滿和諧的,且越聞越喜歡。

顯香能力佳堪比Parfum,持香至少10小時。濃厚的氣場為秋冬而生;主觀認為男生穿比女生更適合;深膚色運動型的穿又比斯文商務型的更有味道。還沒見過有華人調香師調出這樣渾厚且有個性的菸草,少狼讓我們十分驚艷。這支在本系列中也算是畫風最不同(粗獷)的~如果喜歡菸草主題,這支非常推薦給香坑底的你。

Sundowner:除了最辛辣還有廣藿藥感,是去年心目中最本格派的(點燃)菸草作
Tobacco Vanille:偏美食,最甜。微辣菸草轉爆棚的香草奶油
Chergui:偏美食,次甜。微辣轉甜的蜂蜜菸草,和Tobacco Vanille調性最相似
Manly:也偏美食但上面兩者較不甜,是帶可可香的辛香菸草,皮革調有稍微收束甜度的效果
Pure Havane(已絕版): 帶可可及櫻桃酸的新鮮菸葉,氣場相對點燃的菸草輕盈。
少狼:麝貓酒香菸草,動物性是亮點,目前心中最有趣的煙草

延伸閱讀:

銀杉第二季(暮色銀色月影玫瑰人生暮色誓言高知

銀杉第三季(金桔鳶尾叢泥煤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