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杉Studio:暮色(parfum)

zo.wishlist
Oct 5, 2022

--

香調:小花茉莉、梔子花、依蘭/香草、安息香、奶油/沉香、檀香木、琥珀、勞丹脂、麝香

說道經典白花主題前不久才入了Om Parfum Purple Wings,這支應該是這陣子第二支正白花(依照香調表定義),殊不知不同於Purple wings的溫柔熱情,這支給我的第一印象竟是相當高冷。本來看香調表時這支我覺得是對我個人相對有挑戰性的(白花/吲哚),沒想到穿上身是如此自在且一見鍾情;根本就是我香水櫃裡的收藏啊!

其實開場最明顯的不是花香:而是溫熱的辛辣紙莎草,及些許煙燻木質夾雜蜂蜜(動物)隱味的勞丹脂。甘涼微甜的沉香不須等前調散去就能感受到;是以被紙莎草勾勒出辛辣稜角、及讓勞丹脂呼應土質甘甜的厚實底蘊,不容忽視。

反而預期中的主題-其白花奶油質地是隨著體溫作用才漸趨明顯。我鼻下尤以梔子花帶點涼感的柔滑椰奶香甜最清晰,並帶著幾許依蘭依蘭的香蕉油味、再來一點茉莉的的吲哚-不過不同於我聞過的其他白花主題,這邊的白花較像是以甜度及奶感來柔化木質辛香而存在。

最後停留在身上則以帶有動物隱味(15%)及樹脂辛香(40%)的奶感檀香(45%)為主;雖動物感遠不及少狼,但看香調表期待白花大爆炸的朋友可能會失望,這支同時也是銀杉第二季全線中評價最兩極者。但對於想追求另類白花的朋友,這支確實是非常有個性的獨特作品。

當初我看全線香調表最吸引我的是這支,主要是好奇香草及沉香的對比,沒想到上皮以後依舊最喜歡這支,雖然跟我想的完全不同,但深深驚艷於它的桀敖不馴、剛柔並濟。顯香中上,持香可來到8~10小時。這支也會是我的正裝首選。

延伸閱讀:

銀杉第二季(少狼銀色月影玫瑰人生暮色誓言高知

銀杉第三季(金桔鳶尾叢泥煤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