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工作術】文章總表

為什麼要撰寫這些文章?SCRUM是我近期學到很特殊的管理方法,它原本是屬於工程師的專案管理法,我把它與公司的行銷、營運等多項業務結合,發現它真的能大大提升工作與溝通的效率。它所帶來驚人的團隊成長,讓我想更仔細研究、延伸其中的概念,並分享給大家,希望能把專案管理精神萃取出來,讓更多團隊能運用SCRUM的精神,獲得大幅的成長。讀完這些,你將得到什麼?.關於SCRUM工作法:
1.熟悉SCRUM的基本流程
2.了解如何用SCRUM的語言溝通
3.善用SCRUM的精神,發展出自己的溝通、管理方法
.關於思維:
1.身為一個管理者,怎樣的管理思維更適合團隊
2.身為一個工作者,怎樣的溝通、工作模式,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專業、有效率
3.身為一個組織架構者,如何建立體系、溝通語言、協作平台
.關於實做:
1.了解更多專案管理的思維,培養個人習慣、學習新技能
2.了解如何建立工作與生活制度,提升專業度
3.了解SCRUM的實務狀況,並能實際運用在公司中

SCRUM 概念介紹

什麼是Scrum?不是工程師也能懂的Scrum入門介紹!
【Scrum工作術】3個重要的核心精神!
【SCRUM工作術】Scrum Master應該清楚scrum保證的事情。
【SCRUM工作術】用Scrum視角,重新看待計畫該有的樣子。
【SCRUM工作術】用Scrum視角,重新理解管理的原則。
【SCRUM工作術】用Scrum視角,成為一個專業工作者。

SCRUM 規劃會議

【Scrum規劃會議】規劃會議如何準備,才能讓時間縮短4倍?
【Scrum規劃會議】(一)先說好目標與Stroy
【Scrum規劃會議】(二)說好Stroy的KPI與Criteria
【Scrum規劃會議】(三)進行Story Point的評分
【Scrum規劃會議】(四)撰寫Task與回顧檢驗

SCRUM 執行期間

Scrum立會怎麼開?把握3/3/4原則,讓立會簡短又有效!
.【Scrum工作日】身為一個Scrum成員,每日都該有的積極思考!
.【Scrum工作日】身為一個Scrum的PO,平時應該準備什麼?
.【Scrum工作日】身為一個Scrum Master,平時應該做哪些事?

SCRUM 回顧會議

【Scrum檢視會議】開會報告沒意義?每個團隊都該學的Scrum回顧會議!
【Scrum自省會議】Scrum新手懶人包,三種自省會議的開會方式!

SCRUM 的其他運用

【專案管理術】結合Evernote與SCRUM敏捷開發的「專案架構法」!
.【Scrum運用】用Scrum組織成長團體,達成你我的年度目標!

以上的內容將陸續更新,如對任何主題有興趣,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1下」拍手:到此一遊,留個記錄吧。
「5下」拍手:表示喜歡這篇文章。
「15下」拍手:表示你想要知道更多相關的內容!
「30下」拍手:手應該會有點痛,但還是歡迎繼續拍。
按下「Follow」,追蹤我或我的專欄,將為您定期提供更好的文章!
Unlisted

--

--

Kevin Wu
流程駭客|打造實用數位管理流程。

https://processhacker.pro|熱衷各式流程,SCRUM、目標管理、專案管理、企業發展、職涯發展等議題;Notion、Airtable各式數位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