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的廚房水槽小物分享=給皂機+廚下型淨水器+伸縮龍頭【岳爸懶人家居計畫】以及選購重點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an 31, 2020

水槽是廚房的重要位置,不好的水槽配置讓家事效率慢,不符合懶人家居的原則,使用了半年,家事效率變高,小孩也愛上洗手跟喝水,覺得蠻讚的,分享一下我的水槽配置及小物。

【可愛的給皂機~病毒退散】

以前要讓我三歲的兒子乖乖地洗手沒那麼容易,三催四請,但自從買了給皂機以後,小孩蠻喜歡主動去洗手的,因為手一伸企鵝吐泡泡的動態很有趣,出來的肥皂泡沫有時候像雲或大便,孩子也會很期待去洗,光這一點,我就覺得189 RMB(820不含運)超級划算。喜歡洗手,生病機會當然降低了。

另外,對於大人來說,也不用放一個肥皂在水槽長霉菌,不用放一個要壓很大力的洗手乳,伸手就有肥皂泡有種微妙爽度,連大人都會增加洗手的頻率跟意願。

*選購重點:可愛、耗材容易取得、電池更換容易或者充電待機時間夠長。

【廚下型淨水器】

廚下型淨水器

淨水設備隱藏在廚房檯面下,龍頭在檯面上,一開就有水喝非常的方便,這個好物有以下優點:

  1. 【隨時有乾淨水可喝】:大樓洗水塔、或是颱風天偶有雜質水,鄰居叫苦時,你可以確保孩子喝到相對安心的水。
  2. 【熱水有不同溫度】:比方說這台有60/85/100三種溫度,60度我會用來泡小孩的牛奶(有人說是70度最佳),營養品(比方說蜂蜜)我也是用60度熱水泡以保存裡面的養分。85度用來泡咖啡、茶葉,100度用來泡麵。
  3. 【方便安心】:不用怕半夜泡牛奶沒熱水、不用怕熱水瓶乾燒,蠻爽的。
  4. 【小朋友愛自己用杯子喝水,漱口也變乾淨】:三歲的兒子看大人按,自己也常說要按那個出水龍頭,倒杯子裝水,漱口也是用開水,感覺蠻乾淨的,這是一個連帶好處…..

我覺得溫度格外重要,三更半夜真的沒有閒情逸致去量60度水溫泡牛奶。

*選購重點
廚下型淨水器,我會建議觀察以下幾個重點:

1.面板的防水機制:面板在龍頭上面容易碰到水,要了解品牌的防水機制。
2.停水停電的保護:停電時是否停止保溫加熱,停水時是否避免乾燒。
3.耗材更換:多久換一次濾心,價位為何。
4.保護開關:小孩會很喜歡按那面板,為了怕被熱水燙到,需兒童鎖。
5.安全認證:材料是否無毒、品牌形象等。
6.機構:水龍頭可不可以轉動、佔用的廚下櫃體體積。

面板上面容易碰到水,選購時要注意各品牌的防水機制

【伸縮龍頭】

伸縮龍頭這種產品大約幾十年前就有了,使用情境很廣,比方說你洗一個鍋子,如果沒有伸縮龍頭,鍋子必須翻來翻去,又比如說你洗菜的時候,整個龍頭拉下些可以避免水噴濺,另外,小朋友出生很多東西要洗,這時候也會很感謝他的好…. (好難用文字敘述,這一段大概只有每天在洗東西的人能懂吧QQ)

*選購重點:龍頭材料是否安心無毒通過認證、高度是否會打到上櫃、跟水槽是否搭配、歸位的回饋是否扎實

伸縮龍頭可以拉很長,真實用….

以上就是我的水槽分享,雖然是一篇很簡單的文章,但一個好水槽使用起來真的很舒適,如果你試用看看這三個東西,或許會改變你家居生活⋯ 大家參考看看吧~

如果你覺得這個文章對你有幫助,可以試試按著底下的「拍手」符號,按住他不放,拍手的數目會不斷增加唷,很有趣。你也可以「Follow」我的文章,未來會有更多有意思的文章(或許啦~)!

--

--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新手爸爸/戀家男人/懶人生活專業研究員/行銷老兵@ bigyear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