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K大色彩課四期-00

帽捲
Maochinn
Published in
Oct 13, 2020

2021/10/05

經過兩年我決定重新整理一次這個筆記,經過兩年我決定重新整理一次這個筆記,因為之前的筆記整理得蠻混亂的,而且很大一部份都是K大的內容,所以這也是我遲遲沒有往下寫的原因,這次的筆記應該會有更多我自己消化過的內容。

2019/6/7

總算是上完課了,去年也大概是這個時候上完透視課,差別只是今年基礎作業有如期做完,然後我也要畢業了…

這次一樣先寫一篇序來提醒自己之後要記得做完筆記,也稍微分享一下整個課程的心得和課前準備,在課前準備,我大概有反省一下自己的上色跟一些概念,大概發現明暗交界線抓得非常含糊,但是也不太知道要怎麼練,看到別人練石膏像,雖然感覺有這麼一回事,但看不太懂該怎麼練以及練的目的,所以我就先練練看正負型的形狀練習,例如我在之前文章有擺過的

這幾張主要也只嘗試看看利用「點」、「面」來思考,因為之前的畫法幾乎都是以「線」來思考,比方說畫線搞來分出所有的物件,也因此只能使用「線」的方式來處理所有細節,畫面缺少「點」和「面」,所以雖然現在看回來之前的練習有蠻多瑕疵的,但的確讓我在上一開始課的時候比較容易上手。

另外,「抓型」一直是我相對較弱的基礎,所以這次課程的作業也盡量多做一些抓型的訓練,也慢慢感受到臨摹抓型的感覺,雖然現在也還不是完全理解。

最後,比較大的觀念轉變大概是找參考圖這件事,從最一開始覺得應該不需要參考圖,到後來慢慢理解到要找參考圖,但並不知道找怎麼樣的參考圖,其實就是看不懂別人的畫,上完課才慢慢有找參考圖的方向,這應該也是比較大的轉變。

詳細之後等整理得比較清楚再談吧,這邊附上一張最近的練習。

這個練習是有先找了姿勢參考才畫的,並多使用閉塞作為「點」、「面」來使用,當然點子是參考K大的一系列拳娘,但是不太會畫機械拳套就是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