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杉Studio:玫瑰人生 (parfum)

zo.wishlist
Oct 5, 2022

--

香調:香檳、石榴、香櫞/五月玫瑰、干邑白蘭地/廣藿香、勞丹脂、香草、零陵香豆

玫瑰控酒香控這支可以盲買起來啦筆記跟最後一間香水舖(IG@lastperfumestore) 都要入正裝了絕對好聞保證 (本篇這樣其實就可以結束了吧?)雖然我沒有自信能寫好玫瑰,還是來良心交代一下~大家還是要敲碗我上面兩位前輩出文喔。

噴出來就是石榴與香櫞的清新酸香,呈現酸度同時也帶出香檳的歡騰氣泡感,開場就十分醉人,頗有Frapin之姿。不過不僅止於此。在氣泡感退去之後,更加馥郁醇厚帶辛香木質感的白蘭地延續開場水果酸香;玫瑰在微醺酒香中更加讓人沉淪。在後段呼應著白蘭地木桶辛香的,則是有著深邃藥香的廣藿,以及樹脂的豐厚溫暖。

雖酒香玫瑰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但認真比較起來,酒精濃度最高、氣場最強大者當屬Rudis。Nevermore是一支較dry的紅酒玫瑰;沒有玫瑰人生的氣泡感,但後段龍涎香的脂鹹是最大特色,氣場比玫瑰人生厚重不少。玫瑰人生則經歷了酒體的轉換;從香檳到白蘭地;貫穿其中的是明亮酸香的玫瑰及酒桶的木質辛香;整體相較前兩者來得清爽,不過酒氣一直都在,這點令人激賞。

花香不因酒氣而打折-鐵証就是當我噴完不多時,對面直男同事走進來就說今天這個滿好聞的(但又跟著吐槽「可是味道也太重了吧」,沒辦法啊這可是香精濃度,我試管才壓三下)-基本上直男聞到玫瑰就是「真香」,今天這正面評價顯然就是偵測到玫瑰的直覺反應。顯香中上,持香則有穩穩的10~12小時。Spicy — ambery — rose是我給它的速寫標記。辛香特質使得這支玫瑰男女皆宜,實穿度也相當高。

老實說這名字第一個讓我想到的是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不知道銀杉在創作這支作品的靈感是不是也是她,我自己是覺得相當恰如其分 — 結合優雅、性感與知性於一身,有著出眾的美貌(玫瑰);氣質在歲月淬鍊下越陳越香(酒香)。

延伸閱讀:

銀杉第二季(少狼暮色銀色月影暮色誓言高知

銀杉第三季(金桔鳶尾叢泥煤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