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杉Studio:銀色月影

zo.wishlist
Oct 5, 2022

--

香調:橙花油、白松香、高山空氣/銀桂、烏龍茶/廣藿香、麝香、龍涎香

這支作品對我來說是和暮色的姊妹作-走的都是距離美感。上皮比紙上效果更好,推薦給有在收藏東方茶香或是追求極致高冷氛圍的朋友。

開場即點題-月色涼如水-記憶深處的唐詩馬上浮現心頭;來自相當沁涼並有苦澀草汁的白松香。雖知道高山空氣只是個意境說明而非真實原料,但前調帶著銳利金屬感的清冷完全重現在高海拔山林間呼吸的冷冽空氣,冰冷、刺鼻但卻相當清新。所幸白松香的辛辣隨著體溫作用慢慢弱化。上皮十分鐘內即以桂花烏龍主導。

不過千萬別用你聞過的一眾小清新國風或是歐美大沙龍品牌出的桂花烏龍臆測它-這邊的桂花並非夏末初秋鄰里桂花樹飄來的甘甜溫柔;它更像是雪夜中靜靜浮動著的冷香,想再吸入多一點甘美也會同時吸進更多的刺骨寒風;於是只能小心翼翼一絲絲捕捉雪夜裡奢侈的溫柔。

茶感明確,那是用高山泉水製作的冷泡烏龍,不愛甜的人應該也能接受。鋒利的金屬感是讓這杯銀桂烏龍有別於市面上大多桂花烏龍主題的關鍵,讓人雖然凍著卻忍不住想靠近品嘗這杯絕品。後面是帶有皮革及土質感的廣藿及乾淨的白麝香,桂花幽香若有似無。雖然越往後冰雪漸融,但整體依舊調性偏冷。

整體氣場相當具有東方特色,若每個電影都有香水搭配,那這支氣味必須是宮若梅:那個在雪夜火車站月台上為父親復仇的宮二,那個在多年後與葉問重逢,滄桑而不失矜持地說「我心裡有過你,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的宮二。美卻帶著距離,冷卻讓人想靠近,就是這支銀色月影。顯香中等,持香至少有6~8小時。藝術性頗高,氣味也相當獨特。非常推薦收藏。

延伸閱讀:

銀杉第二季(少狼暮色玫瑰人生暮色誓言高知

銀杉第三季(金桔鳶尾叢泥煤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