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Baker: Loudo

zo.wishlist
Aug 18, 2023

--

香調:香檸檬、苦橙葉、橙花、黑櫻桃、香附子、橙花油、白巧克力、麝香、琥珀、香草、沉香
調香師:Chris Maurice
特殊榮譽:ÇaFleureBon Best of Scent 2021

開場就是讓人食指大動的櫻桃巧克力,其中掩不住的還有寮國烏木特有的騷氣,不過恰到好處的腥騷襯托也使得這樣的甜美不會偏向一般美食調給人太過可愛的印象。不需要酒也能讓人毫無疑問確定這是屬於大人的甜點。不過類雞屎的騷氣只在開場5分鐘左右轉瞬即逝,很快就進入白巧克力主題。

比起更常見的黑巧克力,Loudo白巧克力的刻劃深得我心。這裡以溫暖香甜的橙花搭配香草勾勒出白巧克力的奶感,而非使用更直觀且更有分量的內酯類香調來做出牛奶的意象,這也使得白巧克力質地更加輕盈且明亮;透著甜橙特有的果香。上皮的一小時之間是以柔滑甜美的美食為主體,當中熠熠生輝的是橙花家族,巧妙平衡烏木也打亮整支美食,讓這甜點不過度厚重。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上皮兩小時內隨著前段的甜度揮發,在帶著木質皮革辛香及土壤甘甜的香附子烘托下,木質特色會更明顯並和美食的比例越來越接近,也是讓我越來越喜歡的地方。不過這邊的烏木非常節制-相比正宗烏木/沉香主題,Loudo的烏木真的只有點到為止。以白巧克力包裹住的烏木原始野性大幅降低,是香中帶臭尚稱新手友善的烏木,也是匠心獨具的甜點烏木。最後以香草奶感的(動物性)麝香在身上定調。擴散中等,在身上可持續約8小時。

老實說在我個人有限的烏木資料庫中,這樣的組合不算常見 — 以烏木為主題的香水要嘛就是使用超貴超醇(ㄔㄡˋ )的烏木;有著濃厚的屎尿感制霸全場- 不然就是話術烏木;香調表有寫但是抓不到在哪裡的那種。這支作品能夠在展現烏木特質之餘還能讓人感受到生動的美食;讓兩種截然不同的主題攜手並進還不顯突兀,實在也是滿厲害的,不愧是Xerjoff御用大師Chris Maurice。

記得第一次在小台聞到只感覺到巧克力,直到實際穿上才感覺到這支的層次,也終於還給它一個公評 XD 氣質中性,是男生穿也不會奇怪的美食調。適合秋天或是更冷的季節。

實測於台北,室溫28度,晴

延伸閱讀:Greek KeysLaceTartanCharadeJungle JezebelAtlanteFlame&Fortune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