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 迴路、通道、閘門 — 個體人迴路

Guiguan Lin
桂冠的外接腦容量
11 min readSep 16, 2021
Photo by Clay Banks on Unsplash

個體人迴路 Individual Circuit,為這個世界帶來突變,增加多元性。

個體人行為沒有固定的模式可以追尋,且每個人的表現非常不同(這樣才叫做突變啊),整個迴路的閘門以及通道,都會給人有種跳躍不連續的感覺,所以 張鎮 上課時有提到這是一個最不容易懂的迴路。

主軸關鍵字:賦予眾人力量(激勵眾人),個體人的獨特性並無法被大眾接受,但只要忠於自己,追尋自己,那股熱情會影響並喚醒喜愛他們的人。

個體人迴路分為兩個:中央迴路、覺知迴路。

中央迴路 是一個中心化的迴路,讓一個人有較強的力量可以鞏固自己的個體性上,回歸中心,不容易被干擾。

覺知迴路 透過突發性的覺知,帶來行為轉變。這些靈感是沒有來由的蹦出來,像是有東西透過「我」帶來世上,無法解釋,只能用「知道」來形容。

34–10:探索的通道 Channel of Exploration
把力量都留給「成為我自己」,是條貫徹自己信念,難以撼動的一條通道。

34、10 閘門內容,請參考 [人類圖] 迴路、通道、閘門 — 整合型迴路

51–25:發起的通道 Channel of Initiation
有跟自己競爭的本性,有勇氣投入身邊沒有人經驗過的事情,成為第一個,就算過程跌跌撞撞,也開放擁抱所遇到的經驗,繼續向前。(若 25 沒有 51 會少了些做自己的勇氣,若 51 少了 25 遇到困難時比較容易撤退)

51:衝擊的閘門 Gate of Shock(意志力)
有勇氣、膽試,嘗試或開始同儕/部落/身邊人中沒人試過的事物,成為第一人(意志力上唯一不屬於家族人的閘門,是「離開部落做自己的人」)

25:自我精神的閘門 Gate of the Love Of Spirit(G)
沒有分別、所有東西都平等的大愛,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保有赤子之心。(會讓旁人覺得這個人很暖,對大家都很好)

個體人由頭頂的壓力,創造出獨特的思考以及洞見,推動能量前往喉嚨闡述給大家。

61–24:察覺的通道 Channel of Awareness
腦中不斷在思考,但並非抱著什麼目的,突然會有跟現在狀態不相關,也與經驗無關的靈感迸出,是種個體屬性、瞬間覺知的體驗,就像頓悟般。(61 是來問問題的,而 24 是負責回答問題的)

61:神秘的閘門 Gate of Mystery(頭腦)
為腦袋帶來一個「突變的壓力」,常會突發奇想,喜歡問、思考新事物,對於越難懂越不可知、越神秘的問題越有興趣。(提出的問題會讓旁人覺得跳躍,沒有脈絡)

2:體悟的閘門 Gate of Rationalizing(邏輯)
利用個體人獨特的想法,對問題給出合理化且具創造力的答案。(24 是來回答 61 問題的,但那些問題都不可知,沒有正確答案,所以回答都是掰的)

43–23:架構的通道 Channel of Structuring
有獨特的思路去架構他所得知的訊息,並能具體出表達觀點。但天才與瘋子只有一線之隔,43–23 的洞見並不容易被所有人接受,但若找到伯樂,可以為他們帶來新的想法跟能量。(只有 43 會有獨特的看法,但沒辦法用一般語言呈現;只有 23 則是沒有自行架構的洞見,但善於幫助其他 43 講述)

43:洞見的閘門 Gate of Insight(邏輯)
利用獨樹一格的思路,架構訊息成為全新的洞見。(旁人可能會覺得,蛤你怎麼得出這個想法跟結論,但他也沒辦法說出為什麼)

23:同化的閘門 Gate of Assimilation(喉嚨)
把創新的想法用大眾可理解的方式闡述,講述著「我是否知道」(I know or not),因為個體人的想法既不是經驗也不是推論,而是靈光一現,沒有原因,就是知道!

根部中心想要突破限制的壓力,迫使能量往上流動,找到方法以及方向,直到喉嚨顯化。

3–60:突變的通道 Channel of Mutation
接受限制,臣服現況,在其中穩穩待著,想辦法突破並找到新的秩序。(只有 60 會少了一個動力去做,只有 3 會難以接受限制而容易離開)

60:接受的閘門 Gate of Acceptance(根部)
突破限制的壓力,讓他可以扛著壓力,待在現況、限制裡面不斷掙扎。(會常聽到身邊的人說「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早就走了!」)

3:秩序的閘門 Gate of Ordering(薦骨)
在混亂當中建立秩序,它是薦骨的動力,並非主動思考創新,所以運作方式為「等待回應」,當聽到某些解法很有回應,就會產生力量行動。(他們常與環境一起動態變化,常會讓人有他們很會亂的感覺)

14–2:脈動的通道 Channel of The Beat
能量強大的通道,知道自己(個體人)的方向,當下定決心走向該道路時,注入的能量會把原本不起眼的東西變得閃亮耀眼,形成一股脈動感染到旁邊的人事物,而吸引他們一起加入。(常被比喻成掌管鑰匙的人、或是鍊金術師通道,會有種金錢跟資源莫名其妙都灌注到他身上的感覺)

14:強而有力的技能的閘門 Gate of Power Skills(薦骨)
充滿動力的超強引擎,當他把能量注入的有回應的事時,這件事會頓時充滿著色彩與生命力,進而吸引其他人以及資源加入。

2:自我方向的閘門 Gate of Higher Knowing(G)
是一個方向、願景的閘門,如同汽車駕駛員,引導個人前進的方向。

1–8:啟發的通道 Channel of Inspiration
以個人化的方式呈現觀點與創意,說出的皆是自我認同,雖然其中道理並不能完全被理解,但是透過這股真誠相信、以身作則的能量,身邊的人會被打動並且被影響。(是一條很難說違心之論的通道,但說真心話時不需要特別解釋,就可以讓別人感受到張力)

1:自我表現的閘門 Gate of Self-expression(G)
以獨具創意的方式展現自我,在穿著打扮或言行舉止上有鮮明的個人色彩與個性,具有強烈風格,辨識度高。

8:貢獻的閘門 Gate of Contribution(喉嚨)
講述「我知道我能否貢獻」(I know I can make a contribution or not),善於看到一個東西「不一樣的地方」,並把特色宣傳給他人,就像經紀人一般。

根部中心一個掙扎的壓力,想要尋找人生意義,驅動能量往直覺中心找尋有意義的事物,並且到喉嚨顯化行動。

38–28:困頓掙扎的通道 Channel of Struggle
在生命的困頓中掙扎,找出對他們有「意義」的人事物,並投入其中。

38:戰士的閘門 Gate of The Fighter(根部)
一個尋找或掙扎於「意義」的壓力,當在做的事情沒有意義時,就會產生一股不能原地踏步的壓力,促使更往前追尋一個意義。(是一個很不耍廢的閘門,同時也很固執,很愛問「這件事有什麼意義?」)

28:玩家的閘門 Gate of The Game Player(直覺)
底層為「恐懼死亡」,生命有限,覺得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因此善於辨識什麼事情有意義、有價值。

57–20:腦波的通道 Channel of The Brain Wave
在沒有經驗可參考的狀況下,利用直覺判斷且講出來下一步該怎麼做,很適合處理未知的狀況。(在 38–28 追尋有意義的冒險旅程中,能把事情順利完成的唯一方式就是,利用生存的直覺處理遇到的每一個突發狀況。)

57、20 閘門內容,請參考 [人類圖] 迴路、通道、閘門 — 整合型迴路

根部中心尋找尋找人生熱情與情感的壓力,將個體人情緒能量,通過情緒中心並推至喉嚨顯化。(這段迴路很重視聽覺,很愛找知音聊天)

39–55:情緒的通道 Channel of Emoting
情緒波動大,憂鬱並多愁善感,但也因此蘊藏了巨大的創造力,藉由挑釁/刺激其他人的某種精神而找到精神上的知音,並影響或感染他們。這條通道的情感很強烈,常常會用藝術行為抒發。(如果為音樂家或是導演,他們在作品中詮釋的情緒會讓一群人產生很大的共鳴,但不會所有人都懂)

39:挑釁的閘門 Gate of Provocateur(根部)
一股「尋找人生熱情與精神滿足的壓力」,能挑起身邊的人產生與自己相同情緒。透過挑釁,篩選出與自己精神上契合的人,若對方被挑起負面情緒,表示他並非對的人。(有時候就算本人沒那個意思,說出話來還是讓有些人感覺酸或諷刺)

55:精神的閘門 Gate of Spirit(情緒)
個體人的情緒閘門,恐懼精神上的空虛,情緒週期的波動較為浮誇,常在憂鬱與希望之間循環,感受力很強、戲劇張力也很強。

22–12:開放的通道 Channel of Openness
表達自身情感時,情緒的渲染力很強,可以牽動周圍人的情緒,帶來巨大的影響。但由於是個體迴路中唯一的社交通道,他們的互動較為嚴謹,深怕獨特的情感不被接受。

22:開放的閘門 Gate of Openness(情緒)
個體人的社交,底層為「恐懼沈默」,希望可以找到能接受自己的人,恐懼自己的話別人不願意聽,恐懼對方說的話不值得我聽。在社交上善於聆聽,會讓別人先說話,感覺對方是否開放,如果是的話才會表達自己,如果不是就會不說。(據說擁有這個閘門的人會散發出優雅的質感)

12:謹慎的閘門 Gate of Caution(喉嚨)
個體人充滿變化與情緒化的表達,可以用千變萬化的方式描述情感,但較為謹慎,等待感覺對了才會開始傳達,「我知道我能否嘗試」(I know I can try or not)

我自己有頭頂上的個體通道 61–24,的確對很多神祕事物有興趣,像是寵物溝通、胎內記憶等等,也是沒事有事會想很多事情的人,跳出很多沒來由的狀況劇,自己回答自己:好奇我們家的貓都在跟我說什麼?然後自己會掰個答案然後繼續跟貓貓對話;懷孕的時候想說小孩以後 18 歲會怎樣?然後想像他叛逆自己很生氣;另外也不會對於個體人這種很像從外星人接收到資訊的「突然知道」某些事情而感到奇怪。

至於閘門,我最有感覺得是,38 戰士的閘門 — 我的個性很硬,很在意做事情的意義在哪裡,記得小時候安親班老師把我的作業擦掉,因為寫不夠漂亮,我氣極了,覺得我寫的是對的,重寫的意義在哪?長大了後更有想法也就更在意了,是工作上超常跟別人爭論事情意義,生活上超不能耍廢的一個人。 另外 39 挑釁的閘門也讓我感受到它的威力,講幾句話後我會對他人有強烈對不對頻的感覺,另外我也有時會發生,真的沒有什麼意思,卻讓人覺得講話很酸的狀況發生。

不過這些個性刻在我的圖裡,自己一直以來就都是這樣運作的,也就誤以為大家都用類似方式運作,學了人類圖後反而很驚訝:做事當然要在意意義啊?不是每個人都對頻很正常吧?很多想法當然從腦袋突然蹦出來啊?難道大家不是這樣嗎?

--

--

Guiguan Lin
桂冠的外接腦容量

前資料科學家,現軟體產品經理、顯示生產者 5/1 人、戶外活動愛好者、兩隻貓貓的奴才、一個寶寶的媽、佛系 IG 經營者 @guiguan.outdoor (戶外) @guiguanmaomao (貓主子) @peakbaby.lin (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