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亞邦私人收聽指南:序

歐如
歐_如_
Published in
Jul 5, 2021

英國音樂人大門亞邦(Damon Albarn)的音樂深深影響了我的生命,我想為他寫點什麼。因此我決定開啟一個計畫,寫他所參與,以英搖(Britpop)聞名的樂團 Blur 、虛擬樂團 Gorillaz 等等音樂。我計畫要先來順著時序把我最愛的作品推一輪,不過他還在繼續做音樂,所以這個從過去出發的計畫並不會只停在過去。

不論點進來的你是前輩樂迷,還是想更認識大門的音樂/對別人的心得有興趣,或者是想開始認識大門的音樂,希望這些分享讀起來有點意思啦~!若有不當之處,還懇請指正(鞠躬)。

目錄:

Blur 樂團

Leisure 專輯
- Repetition
- Bad Day
- Sing

Modern Life is Rubbish 專輯
- Popscene
- For Tomorrow
- Advert

Parklife 專輯
- Girls and Boys
- Clover Over Dover
- Parklife
- This is a Low

The Great Escape 專輯
- Charmless Man
- Country House
- The Universal

Blur 同名專輯
- Beetlebum
- Song 2
- Country Sad Ballad Man
- You’re So Great
- Death of a Party

(持續更新)

這個系列也會更新在 IG 帳號 damon.albarn.listener,有興趣的話,歡迎以你最習慣的方式閱讀!

--

--

歐如
歐_如_

讀者、寫作的人,YouTube 情境喜劇《出租公寓》製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