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Baker: Atlante

zo.wishlist
May 5, 2022

--

關鍵字:鹽、潮池、閃亮
香調:日本柚子、海草、鳶尾、玲蘭、粉紅胡椒、潮濕岩石、龍涎香、貝殼、漂流木
榮譽:2019 Art + Olfaction Awards決賽入圍作品
背景:穿透這支清新香氣的是海洋感;那是原始的、洋溢著神話色彩的海洋。開場的貝類孕育出善與美的女神-誠如法國電影人Germaine Dulac的作品-閃閃發光的表面下潛藏著強烈的慾望。在這支新鮮美麗的香氣之下,小心暗流。

收到這系列試香時我有先研究一下香調,決定試香的順序。這支因為水生調性,所以我把它和不同系列的希臘回紋放一起,想說這種讓我感覺複雜的香氣過去之後就順遂了~結果沒想到這支出乎我意料的喜歡!比起希臘回紋讓我覺得緊繃多的水生份量,這支有如牙膏一般的清新(是讚美!)非常適合台灣的夏天使用,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清爽潔淨啊。

撇開略為文學的香調詞(潮濕岩石、貝殼、漂流木什麼的),這支一上皮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微鹹的海味(海藻)及冰涼且泛著冷光的金屬(薄荷?松針?)-香甜多汁的柚子不落人後,打亮整支香氣,也免於氣味被海味元素往太鹹的方向帶。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約莫一小時後銳利金屬調漸退,甜度逐漸明顯,那是柚子伴著清甜的玲蘭,並以潔淨的粉質鳶尾呼應,在此居然有種白麝香般乾淨柔軟的質地。如果前面是海浪沖撞上礁石激起的透心涼,那麼後面就趨於被溫柔潮水輕撫著的細軟白沙灘。自始至終沁涼感都相當顯著;通常香水中註明”Sparkling”者多以酸度高的柑橘類香材表現,但對我來說那樣的方式往往有類似清潔劑的風險~ Atlante無須青檸的酸也能達到氣泡飲料的消暑感,清爽但不落俗套,這點深得我心~也讓不少害怕水生的香民卸下心防,難怪是得獎作品。

穿上的這天,辦公室通用廁所頗臭,隔壁間也難逃廁味,但穿上這支以後,超級直白的同事(曾說Mhee很臭😂)一進來我這間就說「哇你們這間味道也太清新了吧!」可見這支的威力🤭

總覺得穿上它就能和Moana一樣乘風破浪~ 應該可以說是入坑以來最喜歡的水生(海洋)香調作品了!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延伸閱讀:Greek KeysLaceTartanCharadeJungle JezebelLoudoFlame&Fortune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