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30min完成的家電清單採買完整版:新家裝潢,打造懶人家居必看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pr 17, 2020

最近朋友看我寫家電文章,常跟我說上班懶得看,叫我直接把清單列一列方便買,懶到連懶人家居的文章都懶得看,實在是非常正確的懶人態度,所以列了一份家電採買清單(也有一點點其他裝置)給懶的同學們,懶人精神,一次到位。

下面依場合推薦不同的懶人家電,並且把我有寫過的專文介紹放在後面連結。

  1. 玄關:
    日系感應式吸頂燈,重點:感應式不用開開關關的,日系吸頂燈有共用底座,日後壞掉方便替換,實在很懶人。光線自然造型簡單,整體除了價格沒什麼好挑惕。日本買比較便宜。
  2. 客廳:
    。掃地機器人:家裏一台掃地機器人每天跑,每週打開清都覺得超級髒….(又很欣慰)另外,不要想著「細節又清不乾淨幹嘛買」這種邏輯,你會因為5%沒掃乾淨,而放棄有人天天幫你把家裡95%的地掃過一遍嗎?(我是買石頭掃地機器人,家裏區域掃除的狀況蠻明確的)
  1. 廚房:
    。洗碗機:洗碗機是一定會洗得乾淨的,所以重點是要買「可以烘得很乾且擺放空間大的」太小不如不買。[連結]
    。廚下型飲水
    機:一買了以後不僅方便,家人喝水的頻率都有顯著上升,蠻推。[連結]
    。自動給皂機:不一定要買,但蠻買。方便,可促進大人小孩洗手意願。[連結]
    。伸縮龍頭
    :就是水槽龍頭可以伸長,很多時候都很方便…[連結]
    。真空保鮮
    機:算做菜可以省一點時間,比方說切完青菜分裝在專用容器,然後抽光空氣真空可以保鮮預防氧化,週日可以解決一週的備料
    。水波
    爐:可以烤、蒸、解凍、微波,省空間又省時間,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要大老遠去日本扛…[連結]
  2. 陽台:
    洗脫烘洗衣機,必買,要叮嚀的是一分錢一分貨,需要慎選,以免發生買了烘不乾又省不得換,撐著一年又是一年的慘劇。[連結]
  3. 浴室:
    。熱風機:冬天很冷可以開一下以免小孩感冒。
    。乾燥機:洗完開一小時把整個浴室弄乾,有爽度。
    。免治馬桶:舒服、乾淨,一定要買有自己清噴嘴的機型。
  4. 房間:雖然跟家事沒什麼關係…但還是列一下….
    。空氣清淨器:必買,我是幾乎開24h。
    。除濕機:必買。
  5. 其他:
    。電子鎖:從此跟鑰匙說掰,本來反對的家人也都說很方便。[連結]
    吸頂燈:客廳房間我都是裝日系吸頂燈,光線自然比起一般的燈具偏藍的冷冽,或是黃光的昏暗老派,自然光的感覺給家庭溫暖但帶著明亮的感覺,照度夠高(算法就是幾疊/2,比方說某空間是3坪,你就買6–8疊的規格)、日系吸頂燈都是共用底座(請搜尋吸頂燈引掛),壞掉也方便換,日本買大概都是半價。
    電子鍋:我買象印IH。[連結]

【小結】
因為是列清單的目的,所以實在是寫得很簡短啦,那些什麼因人而異啦… 看個人習慣啦…這種有點沒結論的話語我不太喜歡寫,還請看倌包涵,理論上,列出來的家電但如果你都有買的話,應該跟我一樣每天做家事的時間不會超過20分… (真的會感動…)

最後再附上兩篇,如果是想看使用情境的人,或是覺得買那麼多耗電電器「電費會很貴」的人,可以看下面:

以「終極省時間,降低腦負擔」為目標的家電清單是什麼【岳爸懶人家居】

這些電器用起來電費很貴?暖氣、熱風機、洗碗機、洗脫烘、水波爐的用電費用經驗談【岳爸懶人家居】

如果你覺得這個文章對你有幫助,可以試試按著底下的「拍手」符號,按住他不放,拍手的數目會不斷增加唷,很有趣。你也可以「Follow」我的文章,未來會有更多有意思的文章(或許啦~)!

--

--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新手爸爸/戀家男人/懶人生活專業研究員/行銷老兵@ bigyear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