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 1928: Mhee

zo.wishlist
Mar 24, 2022

--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前調:香檸檬、檸檬、萊姆
中調:黃玉蘭、乾草、依蘭依蘭、橙花、肉豆蔻
後調:雪松、可可、橡木苔、東加豆、香根草

還記得先前在Hiram Green的Slow Dive嚇到我的濃稠蜂蜜-也是到那時我才驚覺原來還有一般人可以但我不太行的味道;明明白花之王的茉莉這陣子都比較能接受了,居然還是有雷區!目前還是想不通蜂蜜這麼平易近人、接受度這樣高,但我對高濃度的蜂蜜就是無法發自內心覺得好聞的真正原因。想知道在座有沒有對蜂蜜(氣味)也過敏的朋友?

也因此在聽聞這支是以蜂蜜為主時,其實我有點緊張,不知道會不會超過自己能接受的範圍。這支創作背景是來自生態紀錄片,主題是泰國國家森林裡的黑熊;香氣試圖模擬黑熊在林中尋找蜂窩並享用蜂蜜的情境。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對我來說這支一上皮就是蜂蜜;而一般香水經常會有的柑橘調開場在我鼻下並沒有蜂蜜來得有存在感。濃郁的土蜂蜜在辦公室立刻引起兩極看法-一派說好香,另一派說好臭,剛好一半一半。不止於此,肉豆蔻的妝點讓這土蜂窩的氣味來得更生動;而先前經常被我歸類在廁所香氛的黃玉蘭及依蘭依蘭也緊接著來挑戰我的鼻子。黃玉蘭的溫暖豐饒加上依蘭依蘭的成熟香艷,讓這蜂蜜顯得更加可口誘人。

蜂蜜存在感之強大讓我覺得從頭到尾都陰魂不散,但認真說起來,我還滿能享受上皮一個多小時後的的後調 -特別是吲哚稍退之後較能感受到白花香的清甜,在些許的綠意及木質襯托下顯得更加細緻動人;乾草及香根草帶出了陽光下林木的乾爽;東加豆及可可深化了蜂蜜的後味。在後調中,白花、蜂蜜、木質及甜味、土味、騷味來到了一個趨於完美的平衡,也讓我越穿越自在,並忍不住一直埋進臂彎嗅聞。

客觀上我可以理解這支迷人之處,也非常認同調香師刻劃蜂蜜熊的功力。只是個人剛好無法handle太濃的蜂蜜及太多的吲哚~ 導致我對這支的感覺稍微複雜。但我相信能接受蜂蜜並不排斥吲哚的朋友們應該都會愛上它~

延伸閱讀:

*Siam 1928 初代泰國季節系列:Khimhan

*Siam 1928 白瓷瓶系列:Rasvika & AssanTipakorn & Chanalaj

*Siam 1928 旅行者系列:黑白天鵝KHAMMHOMMhee(絕版)Rosen BridgeCapiauraBloody Barbershop5028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