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Parfum: Ode to you 致你

zo.wishlist
Jun 27, 2023

--

前調:野薄荷 天然萃取茶葉 青橘
中調:Hedione 丁香 木質元素 杜松木 肉豆蔻原精
後調:ISO E SUPER 香草 麝香 橡木苔

據說這是一支為初戀量身打造的味道。初戀是私密的個人記憶,每個人對初戀的氣味都有各自的詮釋。對我來說這是一支夏天的氣味,屬於【藍色大門】或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那個情竇初開的年紀,永遠停留在那年燦爛夏天的美好記憶。

開場沁涼的薄荷是午後雷陣雨的涼意,酸澀的青橘替薄荷注入歡騰的碳酸氣泡,在Hedione的水潤感包覆下變成了酸甜清涼的蘇達冰棒。幾許熱辣辛香的丁香與肉荳蔻從上述涼意中透出,那是青春的熱血與躁動。

上皮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辛辣中帶點草藥甘甜的杜松在體溫催化下釋放,以琴酒的姿態替你迎來青春大門之後的成人世界。上皮兩小時之間進入木質麝香後調,以ISO E SUPER 和諧融合肌膚味道,搭配著橡木苔濕潤青綠的芬多精及麝香的潔淨蓬鬆,製造出宛如體香般的舒服中性氣息。

有別於年初迄今Om Parfum世界地圖系列的濃墨重彩,這支作品完全是橫跨香圈內外都能欣賞的實穿作。對我來說,世界地圖系列作品有著強烈的主體性,穿者像是展現故事的載體。這支獻給初戀的作品則以穿者為主角、作品本身則是用來修飾個人氣味的偽體香 -話雖如此,其實它有著比想像中好的擴散能力(中等之上),在身上可持續至10小時。不過由於氣味輪廓柔和,身邊聞到你的人大概也會覺得像進了冷氣房般如沐春風。特別適合高溫(夏天/運動)使用-大方噴上去,運動時毛孔滲出的汗感覺都變得清香。

這支同時也讓我想起了去年夏天的餘波,兩者都是清涼水潤並帶有寶島夏日風情的小品。唯餘波相形之下更加陽剛深沉,這支則溫柔輕盈許多 (可能是因為調香師製作這支作品時心情也特別溫柔吧 XD )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支夏天用香或是運動香水,又或是需要為即將來臨的七夕準備一點儀式感 — 不妨讓Ode to you幫你表達吧。

實測於台北,室溫27度,晴

延伸閱讀:Om Parfum Mate-OOm Parfum GingaOm Parfum 狂熱阿茲特克Om Parfum 北方之金Om Parfum 地下柏林Om Parfum 聖路迷返、Om Parfum 餘波Om Parfum 7 Sins (SlothGluttonyEnvyWrathPride、Lust)

想要瞭解這位台灣新銳調香師的更多作品,及接收第一手情報,敬請鎖定IG

https://www.instagram.com/omparfum.tw/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