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Parfum Ambra d’Oro

zo.wishlist
Dec 26, 2022

--

香調表:黑醋栗、木質元素、勞丹脂、乳香、廣藿香、邁索檀木、喀什米爾木、黑檀、皮革

相較於Cacao Mania,Om Parfum 這支黑得發亮的幽深琥珀有著屬於夜晚的神祕魅力讓我深深著迷。特別適合秋冬,理想場景是雪夜,推薦搭配是皮衣。這是木質愛好者一聞就知道的好貨,真心推薦給檀木愛好者以及琥珀控朋友。

以酸澀多汁的黑醋栗打頭陣,引人進入幽暗的北方密林。開場集結黑醋栗果實的酸甜及黑醋栗枝葉的辛香沁涼感,也讓我想起了上一支我特別愛的黑醋栗-Diptyque影中之水。但北方之金的黑醋栗在有著幾許煙燻及腥臊的黑檀包圍中,顯得深邃許多;而廣藿特有的藥草辛香及潮濕腐植感則錦上添花,讓幽深的木質更貼近大地。

體溫作用下,前調較銳利的辛涼逐漸柔和,琥珀元素將後味打磨得圓潤甘醇。隨著上皮時間越長,整體氣息越趨溫柔。雄厚扎實的勞丹脂是這支黑色琥珀的靈魂;以其具有識別度的酸甜感及兼具腥臊、果香、木香、皮革、龍涎香等豐富特質,將邁索爾檀香的高貴又提升了幾個層次。上皮約四小時以後逐漸沉澱為寧靜沉穩的木質琥珀,並保有標誌性的果香酸甜感低迴。擴散中上,持香則有穩定的8個小時以上。

這支名為北方之金的深色琥珀讓我想起了童年很愛的作品《黑暗元素三部曲》。以黃金羅盤為指引,帶領萊拉前往長年冰凍的極北,尋找在異色極光之後的平行世界。而琥珀望遠鏡則是以樹脂製作的儀器,能看清左右世界規則與一切權謀背後的“塵”。這支檀木的辛涼營造出北方的清冷,珍貴的琥珀泛著迷幻的金光引人入勝,光澤之下的深沉樹脂本體則象徵高貴的真理,需要時間及智慧才能心領神會。北方之金亦有著如同故事般引人入勝的深厚氣韻,越聞越迷人。

註:前不久才聞過香圈人人讚頌的琥珀逸品Amber Loup,也一樣是支調性偏深沉的琥珀,但在這邊我要摸著良心承認:那支琥珀的穿透力不怎麼好。經實測,Amber Loup我單手噴3下,半小時後之後再補噴3下,方能在身上持續頂多5小時,但前調過去以後擴散偏貼膚。北方之金單手噴3下就可以有8個多小時的續航力,前面3~4小時穿透力中上。Amber Loup偏清透水感,北方之金則較屬濃稠膏狀。

註:就檀香類別而言,我一般聞到比較多作品使用白檀,和這邊的黑檀都有著些許動物隱味,不過白檀偏明亮甘甜,黑攤檀則更醇厚馥郁。白檀較有親和力,黑檀則較有個性。

想要瞭解這位台灣新銳調香師的更多作品,及接收第一手情報,敬請鎖定IG

https://www.instagram.com/omparfum.tw/

延伸閱讀:Om Parfum 聖路迷途Om Parfum 地下柏林Om Parfum 狂熱阿茲特克Om Parfum Mate-OOm Parfum GingaOm Parfum 餘波Om Parfum Mary JaneOm Parfum Ode to You 致你Om Parfum 7 Sins (SlothGluttonyEnvyWrathPrideLustGreed)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