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Parfum 7 Sins: Pride

zo.wishlist
Sep 11, 2023

--

傲慢:陳年酒香玫瑰琥珀,來自人性深處難以抗拒的誘惑

如果每個品牌都必須要有自己詮釋的玫瑰,那傲慢就是Om的代表。開場由香甜多汁的小柑橘引出蜜香感玫瑰 — 讓人眼睛一亮。曾想過Archie的玫瑰可能是哥德風情的深色玫瑰,或是狂野不羈的獸性玫瑰,但沒想到是以這樣明亮清麗的姿態開場。

洋溢著果香的玫瑰之外,有著金色蘭姆酒替玫瑰增添幾許撩人風情 — 更往後的驚喜則是咖啡的出現 — 酒香拿鐵使得玫瑰越發甜美醇厚;襯托著玫瑰卻也使玫瑰不只是玫瑰。

在我鼻下,開場過渡到中段之際是以清新可人的千葉玫瑰為主,像是花瓣上還沾著露珠的淺粉色玫瑰。而正式進入中段後,則在美酒與咖啡妝點下,玫瑰益發馥郁華麗 ;讓人感受到保加利亞玫瑰的魅力。來自兩種不同玫瑰 — 兼具天真與成熟風韻的雙重特質,讓我越聞越著迷。

越往後在具腐植特質的廣藿香及千萬年地質作用的琥珀烘托中,氣味越發深沉渾厚。在七宗罪系列裡許多都包含廣藿香,但廣藿香宛如百變怪,在各宗罪展現的特質亦不盡相同。相較於在憤怒的土藥感,在傲慢的陳年廣藿香則是帶有黑巧克力感的甘甜;呼應著零陵香豆,更加強化這支作品的美食面向

而在基調中特別使用的喜馬拉雅陳年琥珀及沒藥亦如同鍍金般,將玫瑰鍍上一層柔和的暗金棕色光芒。此處氛圍竟讓我想起Electimuss Amber Aquilaria- 都是帶有酒香的琥珀、醇美的陳年佳釀。最後則以髒髒的、帶有塵土的廣藿琥珀在身上定調。從明亮到黑暗,從綻放到凋零,別有一番暗黑魅力。

傲慢被認為是七宗罪中最原始、最嚴重的一項;代表惡魔是路西法,同時也是伊甸園之蛇。在最近我個人相當喜愛的影視作品【好預兆】中,對應的正是由David Tennant扮演的Crowley — 迷人不羈的傲嬌反派(?),如同這支引人墮落的美好香氣 — 就問誰能抗拒這支在歲月淬鍊下越陳越香的酒香玫瑰琥珀?

延伸閱讀:Om Parfum Mate-OOm Parfum GingaOm Parfum 狂熱阿茲特克Om Parfum 北方之金Om Parfum 地下柏林Om Parfum 聖路迷返、Om Parfum 餘波Om Parfum Ode to You 致你Om Parfum: Mary JaneOm Parfum 7 Sins (SlothGluttonyEnvyWrath、Pride、LustGreed)

想要瞭解這位台灣新銳調香師的更多作品,及接收第一手情報,敬請鎖定IG

https://www.instagram.com/omparfum.tw/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