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Parfum 7 Sins: Sloth

zo.wishlist
Sep 11, 2023

--

怠惰:致敬經典馥奇男香

復古華麗並不掩騷氣的開場,一噴出就讓人想到歷史上的馥奇經典,是有相當厚度的貴氣質地。

以草本馥郁芬芳領銜,透著清涼的薰衣草。快樂鼠尾草獨特的麝香感是帶出騷氣的關鍵。以上草本元素交織出一種舊時代經典男香氛圍,是令人愉快的驚喜。

上皮半小時之間,開場的汗酸騷感不再突兀,香草植物特有的辛辣芳香經體溫作用趨於滑順柔和。而皮革及廣藿香的幽暗辛香亦如同陰影般對應著草本的明亮奔放;以其大地特質將氣味往更幽暗深沉的方向帶。

上皮1~2小時之間,以橡木苔承接著前段的濕潤豐厚綠意,並以辛辣樹脂打底;勞丹脂及海狸香則畫龍點睛,增添幾許奢華的動物毛皮氛圍。

越往後越清爽,上皮兩小時間以滿滿芬多精的森林浴在身上定調,整體給人一種潮溼墨綠的意象;此外溫暖辛香的動物感始終繚繞不去;在森林感之上平添幾許低迴的感官誘惑。

調性中性偏陽剛,前段感覺稍厚但越後面越清爽,所以我認為四季都可以穿。動物x綠調這樣的組合頗有幾分Prin Haxan的色彩,與此同時卻又能感受到熟悉的Om Parfum湯底,相當耐人尋味。

我還真沒想到怠惰的主題可以呈現得如此高級 — 這應該是陷入天鵝絨扶手椅中成天耽溺於高級精緻逸樂、末日當前而不自知的凡爾賽貴族吧。

想要瞭解這位台灣新銳調香師的更多作品,及接收第一手情報,敬請鎖定IG

https://www.instagram.com/omparfum.tw/

延伸閱讀:Om Parfum Mate-OOm Parfum GingaOm Parfum 狂熱阿茲特克Om Parfum 北方之金Om Parfum 地下柏林Om Parfum 聖路迷返、Om Parfum 餘波Om Parfum Ode to You 致你Om Parfum: Mary JaneOm Parfum 7 Sins (SlothGluttonyEnvyWrathPrideLustGreed)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