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Parfum 7 Sins: Envy

zo.wishlist
Sep 11, 2023

--

嫉妒:一支金色的香氣,是打開心窗的陽光

以帶著(微騷)蜂蜜及茴香的金合歡開場,那是陽光一般的濃郁金黃;辛辣的丁香及生薑是金色陽光炙熱的鋒芒。胡蘿蔔溫暖辛甜的泥土氣息使得氣味出落得更質樸自然,像是滋養著黃花的土壤。

山金車花有著類似臘菊的特質,濃厚的藥草香映襯著金合歡,延續著芳療感。有趣的是調香師在前段及後段各使用了兩種同屬含羞草科的香調,Cassie以及Mimosa — 同樣都有著粉質紫羅蘭氣息;Mimosa來得更甜美馥郁、花香感更突出,Cassie則更辛辣、有著較接近香脂的氣場且木質感較鮮明。因此對我來說即便創作以罪為名,但這支氣味卻特別讓我想到脈輪的精油療法;是以金合歡為中心的金黃色花束,是打開眉心輪的鑰匙

上皮一到兩小時之間氣味趨於溫和柔順,粉質的鳶尾及紫羅蘭像毛玻璃,將過濾下來的光束變得溫和朦朧。隨著時間過去,蜜感花香漸漸被辛甜的琥珀樹脂包覆;微苦的番紅花及具土根氣息的香根草宛如夜幕,覆蓋上前段的明亮金黃。前後段給人的視覺意象同屬金黃,但後調更渾厚不透光,是來自大地之母的治癒能量。

上皮4小時後的後調尾聲是粉粉的鳶尾x蜜香感金色花香。整體是頗療癒的溫柔氣味。如果這支讓你感受特別強烈,也許正暗示著這是你身心所需要的氣味能量。

延伸閱讀:Om Parfum Mate-OOm Parfum GingaOm Parfum 狂熱阿茲特克Om Parfum 北方之金Om Parfum 地下柏林Om Parfum 聖路迷返、Om Parfum 餘波Om Parfum Ode to You 致你Om Parfum: Mary JaneOm Parfum 7 Sins (Sloth、Gluttony、Envy、WrathPrideLustGreed)

想要瞭解這位台灣新銳調香師的更多作品,及接收第一手情報,敬請鎖定IG

https://www.instagram.com/omparfum.tw/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