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Parfum 7 Sins: Wrath

zo.wishlist
Sep 11, 2023

--

憤怒:集苦澀甘甜腥騷於一體的深綠草藥,降肝火速效

以帶著黑胡椒辛辣刺激的苦澀綠意揭開序幕,當中透著少許薰衣草的清涼。這是一鍋深橄欖綠、直擊人心的女巫真心話藥草湯。開場挺微妙,有種臭香臭香的草味。不過往後半小時草本的刺激就慢慢和緩,且在花香元素主導下趨於圓潤甜美。

藥草過後是菸葉及與白花的主場,當中對比耐人尋味:菸葉的溫暖辛香之於白花的水潤甘甜,彷彿旅途相遇的伊森霍克與茱莉蝶兒,即便各有各的生活及必須守護的人事物,但相遇時激發出的火花依舊那麼美。此處煙燻熱辣及柔美花香亦不妥協於彼此;和諧共處同時不失自身特質。

藥感並沒有消失。中段以降還有著廣藿香承接前段的藥草,但此處更多了潮溼土壤的甘甜氣息,使這草藥湯頗有回甘的意思,讓我想到青草舖的魚腥草汁,味辛微寒,清熱解毒。苦不比苦茶,寒不若黃連;其淡淡的草香及微微的甘味,倒是提供想降火但怕吃苦的人一個較好親近的選擇。

關於這支作品,我認為最棒的部分則在動物感。此處蹄兔石及烏木成分倒不如預想中駭人,反而是幽微的騷氣(馬廄裡混合乾掉糞尿及糧草的氣息)融於藥草、白花與煙燻氣息中,讓整鍋藥湯鮮活起來。若沒有動物性元素,這只是一鍋藥舖的水湯。動物性元素則增添危險的野性色彩;是以大釜熬煮而成具化形功能的魔藥湯。

同樣具潮溼深綠苔蘚及動物感,但這支比怠惰來得更狂野一些,相當有趣且特別。此外這支也比較沒有湯底感,但質地一樣濃稠深沉。偷偷說如果這支貼上動物學家標籤,我也覺得毫無違和。而你若是擔心被憤怒蒙蔽理智,這款名為憤怒的良藥也許正是幫助你擊退心魔的良方。

延伸閱讀:Om Parfum Mate-OOm Parfum GingaOm Parfum 狂熱阿茲特克Om Parfum 北方之金Om Parfum 地下柏林Om Parfum 聖路迷返、Om Parfum 餘波Om Parfum Ode to You 致你Om Parfum: Mary JaneOm Parfum 7 Sins (SlothGluttonyEnvyWrathPrideLustGreed)

想要瞭解這位台灣新銳調香師的更多作品,及接收第一手情報,敬請鎖定IG

https://www.instagram.com/omparfum.tw/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