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 1928: Rasvika & Assan

zo.wishlist
Mar 24, 2022

--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Rasvika 星耀花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前調:冰片、泰國草藥、柑橘、佛手柑、苦橙、香檸檬
中調:鳶尾、橙花、梔子花、肉桂葉、小荳蔻、芫荽
後味:龍涎香、琥珀、廣藿香、白橡木、喀什米爾木

與月夜蓮如出一轍的泰國草藥感開場,這支在中段以後開始綻放出屬於自己的魅力 — 平心而論比起月夜蓮,這支更吸引著我 — 我想主要是因為中段開始綻放魅力的小白花吧。
以橙花承先啟後引出這支香氣的清甜,然後梔子花以帶著奶油/椰子的獨特甜美畫龍點睛;這也讓我想到我最愛的雞蛋花,這是一種南島獨有的甜美及放鬆氣息。清雅的小白花當中點綴著些許綠意及帶點粉質及土感的鳶尾根,也使得整體氣場較月夜蓮來得更加純真,而不往性感誘惑的方向發展;擴散亦不兇猛。是我穿在身上感覺更加自在的花香。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這支香氣創作靈感是泰國神話生物-半人半鳥的金娜里,其為樂舞的守護神,有著動人的外表。根據官方文案,「這支以紫、白、黃等顏色的花朵勾勒出神話裡黎明時分斑斕色彩的氣味,特別適合獨立自主的女性使用,增添其魅力,正如這位夜之女神Kinnarees」。這支也是這系列中讓我一見鍾情的純潔小美人,也許是愛好自由的本性也默默受到女神的呼喚吧!

Assan 暹羅美人魚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前調:臭氧、泰國草藥、苦橙、香檸檬、白松香、薰衣草
中調:茉莉、橙花、依蘭依蘭、乳香、安息香
後味:海藻、海鹽、雪松、勞丹脂

相較於同系列的其他三支,暹羅美人魚在我鼻下帶涼感的泰國草藥味反而不那麼突出,而是以濃烈鮮明(薰衣草)且較為刺激的綠植(白松香)襯托的臭氧香調最顯著。撇除明確的合成感,這樣略帶刺激的氣味其實頗醒腦;這對一部分的人來說清新宜人,但對暈水生的人就應該就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化工味。
臭氧香調在香水界經常用來呈現清新乾淨的空氣味,或是較具象的例子:濕潤的海風,但這樣的元素也不是越濃越好,適量能帶出清新水潤感,但多了就有刺鼻草腥味。而我鼻下的人魚,就是逼近臨界值的那種,不能再更多。也因為這樣顯著的臭氧調,使得平常氣場滿強的茉莉橙花及依蘭依蘭都彷彿是泡在水裡一樣,花香被壓得剩幾許若有似無。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延續著前到中段的水潤感,後面以帶鹹度的海藻及海鹽加強模擬開放水域。大概上皮1.5~2小時後略刺鼻的臭氧調漸淡,這時搭配著鹹味,我覺得湖水的意境還滿活靈活現的!可能是因為聞過動物學家烏賊有了對比 ,因此覺得這裡的鹽分不若海水;而對比於烏賊的深海,這裡有臭氧調的打亮提點,對我來說更像是長滿藻類波光粼粼的淡水湖。
這支相較同系列的其他三支,整體對我說其實較線性,但具有獨特的清冷之美待有緣人品味。講到這裡,不禁開始好奇我們台灣出產《方方芳療》的人魚紫藤了呢。

那你在moon collection 最喜歡的又是哪一支呢?

延伸閱讀:

*Siam 1928 初代泰國季節系列:Khimhan

*Siam 1928 白瓷瓶系列:Rasvika & AssanTipakorn & Chanalaj

*Siam 1928 旅行者系列:黑白天鵝KHAMMHOMMhee(絕版)Rosen BridgeCapiauraBloody Barbershop5028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