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Parfum: Mary Jane

zo.wishlist
Jun 27, 2023

前調:大黃 冰片 尤加利 粉紅胡椒
中調:鼠尾草 肉豆蔻 廣藿香
後調:琥珀 黑檀木 勞丹脂 紙莎草

老實說看到大黃會預期想Hermes緋紅火參或是The Zoo Rhubarb 的套路,殊不知一開場就是冰片的辛涼草藥感伴隨著尤加利的刺激青綠,讓人神清氣爽。半小時之間辛涼刺激感在體溫作用下趨緩同時果香漸漸浮出,使得氣味漸趨甜美溫暖:是以草藥感的青綠辛甜為主體,並有著酸甜多汁的水果(大黃) 畫龍點睛。開場半小時到一小時間,承接著尤加利及冰片的藥草感,中調以降的主體是鼠尾草馥郁甜美中帶著辛澀的獨特草香,並有著少許肉荳蔻的溫暖辛辣及廣藿香的土質甘甜底蘊。

上皮兩小時之間進入後調,甜味慢慢降低;淡淡的煙燻以及沉沉的檀香上來 — 和前段果香點綴的明亮青綠有著相當的反差。辛澀的草香依舊鮮明且貫穿全場,但整個色調轉暗調性趨於內斂,整體是從濕潤到乾燥、甜美到辛辣;可以明顯感到層次變化。

在我聞過的大麻主題中,主要可分為大麻草植株或是點燃的大麻菸這兩種詮釋路線,瑪莉珍更傾向於前者;是在辛涼草香之上加入果香的巧思,因而顯得更甜美可人。Dry down之後大麻草意象則出落得更加簡約分明,但完全沒有燃燒過後大麻菸的刺激感,因此實穿性頗高。擴散中等,在身上可持續約8個多小時。

相較於品牌上一季推出的大麻主題【地下柏林】是以濃厚煙燻及動物感見長的冬季主題;瑪莉珍則是適合在夏夜晚風中,搭配著Leo王快樂的甘蔗人chill的沁人心脾青草香,也是對大麻主題初心者頗友善的選擇。如果你和我一也愛鼠尾草,這支你應該也會喜歡!

實測於台北,室溫26度,晴

延伸閱讀:Om Parfum Mate-OOm Parfum GingaOm Parfum 狂熱阿茲特克Om Parfum 北方之金Om Parfum 地下柏林Om Parfum 聖路迷返、Om Parfum 餘波Om Parfum Ode to You 致你Om Parfum 7 Sins (SlothGluttonyEnvyWrathPride、Lust)

想要瞭解這位台灣新銳調香師的更多作品,及接收第一手情報,敬請鎖定IG

https://www.instagram.com/omparfum.tw/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