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age Boundless Man

zo.wishlist
Oct 11, 2023

--

前調:血橙、小荳蔻、薑、欖香脂
中調:香草、安息香
後調:癒創木、紙莎草、可可、菸草、乳香、沒藥、香根草、廣藿香
調香師:Karine Vinchon-Spehner

以小荳蔻領銜的菸草開場 — 這清晰鮮明的煙霧確實陽剛感十足。血橙的甜美幾無用武之地;整個開場都是由辛辣的香料強勢主導,薑又強化了鋒利辣感。即便和對香Material Woman有著類似的元素排列 (香草、安息香、乳香、欖香脂、癒創木、廣藿香),不過在我鼻下這支琥珀的厚度倒是不及Material,反而以煙燻木質特色最為突出。且由於煙霧感,整體給人的感覺甚至還算輕盈 (相對而已啦,只就Amouage家而言)

上皮半小時間辛辣度降低,小荳蔻變得辛甜溫暖,和香草及可可一起勾勒出菸葉的香甜面向 — 有種五香瓜子感讓我想到菸葉香草 ,不過甜度還是不能比。

上皮一個多小時之間在皮膚上以極其乾燥的木香、略苦的草藥以及有著土感的煙燻味在身上定調。對我來說除了菸草之外,後調的靈魂是香根草及沒藥 — 完整地承接菸草的煙燻特質,此外廣藿香在此則以略涼且潮濕的藥感使得煙燻氣息給人感覺不那麼明亮炙熱,而比較像低溫悶燒。

對熱愛菸草主題的朋友來說,這支氣味可能不夠粗獷也不夠典型,不過個人滿喜歡這樣的菸草表現:有點草藥的回甘,特別耐人尋味;別有一種玩世不恭的雅痞風格,不在乎被世人怎麼歸類。如果你在追求一支火沒這麼旺、溫度沒這麼高的菸草,且不排斥藥感,這支我覺得是很不錯的選擇。擴散中上,在身上可持續約10個多小時,跟Material一樣,也都是比較適合秋冬的味道。但是後勁更強!

從對香的角度來看,Material給人的感覺較熟悉,是琥珀調愛好者都認得出來的味道,漂亮但是驚喜稍微少一點。Boundless雖然輪廓沒有Material明確,但我認為這正是他的特色,不知不覺上皮越久越著迷(最後留在身上涼涼甜甜的菸葉餘味迷人真的迷死人!太愛!有聞過的朋友嗎?求共鳴!)兩支都是我的菜,雖說琥珀是我的本命,不過這組中硬要我選出比較喜歡的,我會說是Boundless呢。再次感謝香友和我分享這組Amouage兩位大師的作品~

PS. 偷說Material Woman給我的形象是薔薔,Boundless Man給我的感覺則是Cillian Murphy XD

實測於台北,室溫30度,晴

Amouage 延伸閱讀:Myths ManMyths Woman、The Library Collection (Opus XOpus VIIOpus VIII)、Silver ManImitation WomanFigment ManMaterial WomanBeach Hut WomanDia Man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