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age: Material Woman

zo.wishlist
Oct 11, 2023

--

前調:欖香脂、廣藿香
中調:香草、安息香
後調:癒創木、烏木、桂花、乳香、勞丹脂、零陵香豆
調香師:Cécile Zarokian

標準的辛辣琥珀木質作品。再加上我個人最愛前三的香材廣藿香,還有Cecile Zakorian — 愛上Material Woman是命中註定。如果琥珀是這支作品的本體,那麼這支作品的靈魂、畫龍點睛之筆則是香草 — 這是具有馥郁奢華中東風格的香草琥珀;正如其瓶身溫暖的棗紅色 — 秋冬才是這支作品最能展現美麗的本命季節。

一上皮就是廣藿香帶有潮濕泥土感的甘甜美食氣息。不同於大部分香水結構習慣把幽暗辛香的廣藿擺在中後段作為發揮續航力的大將,此處大膽地擺在前段,使這支作品一開頭就予人相對厚重之感;並為這支琥珀帶來更加深沉濃厚的咖啡金棕色澤。

在這辛香豐美的琥珀合唱中,天真甜美的香草像女高音;而有著香草特徵但更濃稠強烈的安息香則作為敘事主軸的女中音,加強香草的厚度,並與一眾樹脂和聲流暢銜接,呈現出一段澎湃華麗的歌劇舞台。

暗處的木質深沉渾厚,帶來的幾許煙燻泥土感雖比重遠不若琥珀,但仍創造相當的陰影,也讓這支琥珀更顯深度,以及 — 潛在的一些品味門檻 — 以我們這種重口的標準可能不算明顯,但這樣隱隱 (可能15~20%)的煙燻及騷氣(烏木)對一些琥珀初心者而言還是有著難以忽視的存在感。因此即便這支被許多人拿來和MFK Grand Soi比較,但確實不能互相代替。Grand Soir 少了煙燻及騷氣,相對討喜許多。而這邊的煙燻特質讓我想到的則是Mona di Orio Vanille — 兩者都是打著香草招牌,實則以煙燻木質及辛香琥珀為主體的重口氣味。惟Vanille煙燻感更鮮明,且多了酒感。銳利辛辣往後會趨於圓融溫和,濃稠感也會慢慢化開變得比較透,定在身上的是有著奶油感柔滑的香草琥珀。擴散中上,在身上可持續至少10~12小時。

華麗、貴氣、高傲,所及之處引來的盡是羨慕與嫉妒 — 然而她並不覺得需要低調。憑自己本事掙來的不需要對誰覺得抱歉。對我來說同樣是貴氣的味道,Material 比Orionis更多了幾許濃豔的女人味及奢華外表下的狂野,各自展現琥珀不同的迷人面貌。

實測於台北,室溫29度,晴

Amouage 延伸閱讀:Myths ManMyths Woman、The Library Collection (Opus XOpus VIIOpus VIII)、Silver ManImitation WomanFigment ManBoundless ManBeach Hut WomanDia Man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